抗中共否決真普選 港民團率先發動佔中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星期日正式宣告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普選,除了有五千港人參加晚上的佔中集會,另外有民團率先發起流動佔中行動,計劃星期一駕車在中環慢行。

約十名人民力量成員中午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向市民及計程車司機派發小旗幟,呼籲市民響應網民發起的「流動佔中」,9月1日繁忙時間在中環慢慢行駛,並前往特首梁振英的官抵禮賓府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佔領中環就是要展示不要給富豪繼續享用免費政治午餐,這些富豪有特權令到香港貧富懸殊加劇。佔領中環就是要令富豪受到打擊,令香港經濟受到打擊,佔領中環就是要影響經濟的運作情況。」

口號:「爭取民主,誓不罷休」

晚上五千港人出席由佔中發起的公民發聲集會,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中共一再欺騙港人,不過他相信黑暗已到盡頭,大家齊心邁向新的里程。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我們大家同心一致,一定要爭取一個真普選。所以我們不要放棄。希望在我們的心中民主必勝。」

集會結束後,學民思潮號召出席者遊行到灣仔君悅酒店,向來港的人大副祕書長李飛示威,估計有過千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