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局勢升溫 鮑彤批張德江恐嚇港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中共人大本週日表決香港政改草案前夕,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態度強硬,並聲稱香港有大事發生,但有關言論被大陸媒體屏蔽。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秘書鮑彤批評張德江恐嚇港人,令香港社會更加分化,必然要付出代價。

香港政改局勢升溫,佔領中環一觸即發。中共官員近日不斷發表恐嚇言論,包括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聲稱政改方案決定後,香港會有大事發生。而香港市區也出現中共駐港部隊裝甲車穿梭鬧市的畫面。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批評,張德江恐嚇港人,只會令社會更加分化和撕裂。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這是反人類的(惡行)。連鄧小平做了一次(六四鎮壓)都要韜光養晦,所以我說,這種事情不能做的,如果萬一做了,那麼以後呀,真是麻煩不斷。有可能不是天天佔中,是天天佔小,你怎麼辦?我天天不合作你怎麼辦?」

值得留意的是,張德江的言論被中共官媒屏蔽,顯示中共高層分歧嚴重。鮑彤警告,張德江搞亂香港必須要負責。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如果大陸沒有報,沒那就說明不敢報。(張說)要出大事是幸災樂禍,這叫威脅,這叫恐嚇,恐嚇和威脅不叫領導。反正誰幹的事情誰負責。鄧小平幹的事情到死的時候還要負責。」

另外,中共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星期五,將香港泛民主派候選人和恐怖份子相提並論,反佔中發言人陳健民反駁是「恐怖」的比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