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早就爛透了:李春城曾被送姐妹花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主政的四川省官場大震蕩仍在持續,8月下旬,又有4名廳官被調查,到目前為止,四川省已有40多名廳級及以上官員落馬。陸媒爆料,有地產商曾經為了獲得土地,給周的馬仔、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曾送姐妹花給李春城,討其歡心。

8月29日,大陸媒體以「四川7天落馬4廳官 李春城幹將頻被查」为题報導,自十八大以來,四川省已落馬40多名廳級及以上官員。

8月27日,中共中央紀委宣布,四川成都市市長助理陳爭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經對其立案調查。僅在此前一周,8月22日,成都市委常委、原常務副市長孫平剛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央調查。

在不久前被雙規的另外三人是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唐浩、四川省教育廳原巡視員何紹勇、以及行政級別相當於廳級的四川省投資集團公司副董事長趙德勝。

這1個月之内,周永康曾經主政的四川官場,已經有5名正、副廳級官員和國企總管落馬。周永康7月29日已落馬。

最新受到涉貪調查的陳爭鳴,被認為與2012年12月初被中紀委調查、目前已經被逮捕的前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關係密切,「多有交集」。

在2001年李春城任成都市長和市委副書記時,陳爭鳴就被提拔為市長助理,為李春城的助手。直到李春城被調查,他一直是李的直接下屬。

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300餘人的調查組如今仍駐四川,四川官場反腐工作還在進行中。

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官場的代言人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愛將,其主政成都10年有余。1998年12月,李春城從哈爾濱市調任為成都市副市長;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隨後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得到周的大力提拔。

2002年,周永康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而被江澤民「賞識」,上調北京,先後任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政法委書記,成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劊子手。而李春城在周的關照下,不斷升遷為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委副書記,成為周永康在四川官場的「大管家」,使四川成為周永康家族一大金庫。

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周斌仅花2億元就竊取了70多億的國有資產。

中共十八大后,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成為十八大后首個被調查的省部級高官。

據報導,李春诚貪污賄賂贓款高達十億,涉及成都某國企老總貪腐等十大要案,其五宗罪包括買官賣官、貪腐受賄、籠絡領導、瀆職失政、以權謀私。

大陸媒體引述四川官場人士稱,周永康卸任四川任省委書記后,仍關心四川的人事安排,周曾在2012年專程飛赴四川,指導換屆工作,四川目前很多主要人事安排也與周有關。

李春城十八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而後不到一個月,李即被中紀委調查。由此也掀起這輪規模之廣,涉及權力之重都極為罕見的反腐大幕。

一位成都已辭官的廳級幹部曝料,李春城當成都市委書記時,曾多次暗示給其送錢獲得提拔。但這位幹部未送錢,最終被冷落。

他說,李春城後來的胃口已不限於金錢,他所知很多官員為投其所好,給李春城送美女。

就在李春城落馬初期,有成都市新都區開發商舉報,新都區地產商為獲得土地,給李春城送去姐妹花,討李春城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