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俄軍入侵 烏: 局勢惡化但仍可控制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衝突急速升溫。週四,烏克蘭政府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侵入了烏克蘭領土,東南部邊境的部分城鎮已被俄軍控制。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指出,東部局勢正在迅速惡化,但仍然可以控制,呼籲國民不要驚慌。

烏克蘭當天在YouTube頻道公布了一段俄羅斯坦克入侵烏克蘭東南部的視頻,並指出,有2個俄羅斯坦克縱隊已經向烏克蘭軍隊發起攻擊。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稱,烏克蘭東南部邊境地區,包括重要城鎮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等地,已經被俄羅斯軍隊控制。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反恐行動的局勢在過去24小時內惡化,在頓涅茨克東南部地區,俄軍和當地叛軍的反攻還在持續,俄羅斯的裝甲車和僱傭兵就駐紮在新亞速斯克鎮郊區。」

一名叛軍頭目向路透社宣稱,他們的目標是攻入重要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

烏克蘭軍方表示,已經在馬里烏波爾地區重新集結部隊,加強防禦。

面對不斷惡化的東部局勢,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取消了對土耳其的訪問,並與國防部官員緊急磋商應對措施。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職業雇傭兵以及俄羅斯軍人正在組織對烏克蘭軍隊的反攻。毫無疑問,局勢異常艱難,情況也十分複雜,但是依然可以控制,我們不必驚慌。」

俄羅斯隨即否認有任何軍事行動,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的人權顧問波爾雅科娃(Ella Polyakova)明確表示,她認為俄羅斯正在入侵烏克蘭。

俄總統人權顧問波爾雅科娃:「當這麼多軍人攜帶重型武器和彈藥,越過邊境,除了入侵,我想不出別的詞了。」

烏克蘭當天已經提出緊急約見28個北約國家的大使。目前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但通過北約-烏克蘭委員會,定期與北約舉行會談。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呼籲美國、歐盟和7國集團繼續凍結俄羅斯資產,直到俄羅斯從烏克蘭撤出軍隊、武器裝備和特工。

新唐人記者喬安、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