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展開幕 面板大廠紛看好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Touch Taiwan觸控面板展,昨天登場,有超過400家廠商參展,台灣面板大廠友達群創,不約而同都推出85吋、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展現自家技術實力。

觸控面板展,各大廠比拼較勁,群創主打3D大尺寸4K2K電視面板,加上高色飽廣色域技術,畫質優於現在普及的UHD畫素,技術領先韓國,相關產品都已陸續量產,大尺寸面板的出貨量超越韓廠,4K面板的市占率已達到37%。

群創光電總經理 王志超:「第一季開始就筆電缺,第二季顯示器缺,到第三季其實連電視都開始缺,那我們這樣看的話,一直到大概到今年第四季,大概都會維持這樣子,所以今年下半年應該,還是供不應求。」

友達則是展出第二代UHD 4K廣色域曲面液晶電視面板,推出採用4000R黃金曲率的65吋、75吋及85吋面板,讓觀賞角度不受限制,創造出更寬闊的影像包覆感。同時也十分看好面板產業下半年的發展。

友達光電總經理 彭?浪:「其實第三季會是我們全年最,業績最高的一季,那當然第四季,我們現在看起來,需求的狀況也還算不錯。」

今年面板供需超乎預期,業界觀察,今年上半年面板就有缺貨現象,原以為下半年就會恢復平穩,不過,現在來看力道仍持續,未來第四季的表現也十分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