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展开幕 面板大厂纷看好未来发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8日讯】Touch Taiwan触控面板展,昨天登场,有超过400家厂商参展,台湾面板大厂友达群创,不约而同都推出85吋、4K2K超高解析度电视,展现自家技术实力。

触控面板展,各大厂比拼较劲,群创主打3D大尺寸4K2K电视面板,加上高色饱广色域技术,画质优于现在普及的UHD画素,技术领先韩国,相关产品都已陆续量产,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超越韩厂,4K面板的市占率已达到37%。

群创光电总经理 王志超:“第一季开始就笔电缺,第二季显示器缺,到第三季其实连电视都开始缺,那我们这样看的话,一直到大概到今年第四季,大概都会维持这样子,所以今年下半年应该,还是供不应求。”

友达则是展出第二代UHD 4K广色域曲面液晶电视面板,推出采用4000R黄金曲率的65吋、75吋及85吋面板,让观赏角度不受限制,创造出更宽阔的影像包覆感。同时也十分看好面板产业下半年的发展。

友达光电总经理 彭?浪:“其实第三季会是我们全年最,业绩最高的一季,那当然第四季,我们现在看起来,需求的状况也还算不错。”

今年面板供需超乎预期,业界观察,今年上半年面板就有缺货现象,原以为下半年就会恢复平稳,不过,现在来看力道仍持续,未来第四季的表现也十分看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