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爆紅政協常委會 破例出席有何內幕?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8月25日的中共政協常委會上又發驚人之語。對常委的提問「是否有更大老虎」,他含笑回答說「以後你就慢慢懂。」此語被媒體報導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而中紀委書記是首次參加政協常委會,外界評論實屬罕見。王岐山破例出席政協常委會有何內幕呢?有分析稱,這次政協常委會會議,俞正聲邀王岐山作報告並回答提問,顯示俞王正式結盟,公開聯手。

25日的政協常委會王岐山宛若成了主角。會上,王岐山脫稿就反腐敗作了1小時10分鐘報告后,又與8位政協常委互動問答。

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消息,王岐山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后,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笑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還有會上有常委問到,會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堅定回應「不行」,稱須一視同仁,貪污就是貪污,一定要徹查。

一時間,王岐山這句「以後你就慢慢懂」熱爆網路,王岐山火起來了。

王岐山為什麼會出席政協常委會?背後有內幕。

俞正聲邀請王岐山出席政協常委會

十八大以來,中共本屆政協召開了7次常委會,其中3次安排有專題議政性會議,大公網報導說,察時局了解到,在這些會議上,經濟類主題最為多見。在以往全國政協常委會上,更沒有過中央紀委書記出席並做報告的先例。

報導指,與會者告訴察時局:會議剛開始,王岐山便介紹了此次會議的由來。

王岐山說,在一次政治局常委會上他提到政協工作,他感覺政協委員在經濟方面提案分量很重,涉及政治建設的略少,政協作為參政議政的機構,在制度建設等問題上可以有更多關注。」王岐山的這段話,促使身為政協主席的俞正聲當即邀請王岐山到政協做報告。

署名龔平的博文分析,江系俞正聲在十八大入常後向習靠攏。在周永康案上,俞正聲掌控的政協就以「你懂的」釋放信號。這次政協常委會會議,俞正聲邀王岐山作報告並回答提問,顯示俞王正式結盟,公開聯手。

龔平表示,俞正聲的正式大轉身,為習近平在政治局常委取得關鍵多數,也讓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的苦心經營徹底破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