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之父:疫情蔓延的因素均到齊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埃博拉病毒及造成的恐慌仍在西非蔓延,目前已造成1400多人死亡,2600多人染病。38年前共同發現該病毒的比利時科學家皮歐特(Peter Piot)指出,在過去的6個月中,讓人目睹「令疫情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大的各種因素都到齊了」。

據中央社引述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的報導,皮歐特認為,如此規模的疫情前所未見,並指出醫療服務匱乏,以及民眾對當局高度不信任,是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國家迅速擴散的主因。

皮歐特同時痛斥國際衛生機構因應疫情「極度緩慢」。他說,疫情在去年12月就爆發了,衛生專家在今年3月初才提出警告,而世界衛生組織到7月才驚醒。

逾120名醫護人員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世界衞生組織本週一(8月25日)表示,已有超過120名醫護人員因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受到感染的醫護人員則超過240人。

世衛分析指出,數目如此多的醫護人員受到感染史無前例,主要原因是醫護人員嚴重不足,及防護措施短缺造成的。

世衛表示,在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這三個遭受疫情重創的國家中,估計每10萬人中僅有1至2名醫生。而要完全控制疫情,則需超過4.3億美元的投入。

首次有世衞工作人員感染埃博拉病毒

世界衞生組織上週日(8月24日)證實,該組織派往塞拉利昂的一名傳染病學家感染埃博拉病毒。這是首次有世衞工作人員受到感染。

世衛週二(8月26日)宣布,因受這起感染事件的影響,他們已經關閉了在塞拉利昂的凱拉洪實驗室,撤回了那裡的工作人員。該實驗室是塞拉利昂僅有的兩個實驗室之一。而此舉很可能對遏制埃博拉疫情產生不良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