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藥監局採購「天價」制服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近日,關於湖北黃石藥監局採購制服的事情,在網絡上引起大陸網友的熱議,很多網友表示「天價」,也有很多網友說當官的又在喝老百姓的「血」,也有網友表示,這是製度造成的。

湖北當地論壇近日出現的一條爆料帖,爆料人稱,黃石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招標公告,以49萬元的預算採購150套制服,平均每套3266元。

隨後發現,這條公告是湖北黃石市政府採購中心8月6日發布,公告中稱,由當地政府採購中心代理,為藥監局採購150套制服,預算金額為49萬元。公告中並沒有包含採購制服的詳細說明。

對於一套制服需要3266元,很多網友直呼「天價」。面對外界的壓力,黃石市藥監局負責招標事宜的副調研員在接受大陸媒體《新京報》採訪時聲稱,制服招標是嚴格按照規定來的,不會高於中共國家規定的價格。

據《新京報》透露,按照中共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財政部發布《食品藥品監督管理人員制式服裝及標誌供應辦法》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人員制式服裝及標誌式樣標準》的通知。湖北所處的溫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人員制服的標準應為男士1955元每套,女士1922元每套。所以即使是按照最高標準,黃石這次的採購標準也是超出規定一千多元。

《新唐人》多次撥打,當地藥監局的電話,試圖詢問相關事情,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有大陸網友表示,可以不客氣的說,越是政府招標,價就越高,裡面的貓膩就是價高者中標。看似程序合法,實際是障眼法。也有的而表示,又在喝老百姓的「血」。

湖北網友伍立娟表示:「他們肯定是有利益的,所以才能夠這樣,藥監局都是壟斷的行業,一般的人做不了這種交易,只有他們內部的有利益來往的人才能做這筆生意。」

湖北的另一名網友田發全則認為,這樣的事情在大陸企業中很常見。

田發全說:「在中國大陸國企、政府機構性質的企業,採購都是有貓膩的,很大的回扣,在中國大陸是一種常態,有些曝光出來了,有些沒有曝光出來而已。只要權利在他們手上,他們就會用權力撈錢,這幾乎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田發全調侃道,中共的黨政機關、公務員的什麼東西都是中國老百姓全包了,而那些人就是那種不孝順的兒子,吃中國老百姓的,喝老百姓的,而且還欺負老百姓。

他認為,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中共的獨裁制度造成的,如果不改變中共獨裁的體制,中國老百姓就永遠沒有辦法翻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