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政策存分歧 法國內閣總辭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剛剛成立四個月的法國政府,由於在經濟政策方面存在分歧,難以調和,週一,法國總理曼瓦爾斯遞交政府辭呈。歐蘭德辦公室發表聲明,新政府將在週二成立。

法國經濟部長蒙特伯格週日呼籲採取新經濟政策,並質疑德國式的沉迷預算緊縮政策。他的觀點得到社會黨領導的政府中左派的支持,但遭到成員更多的中間派的反對。兩派意見無法調和,導致政府辭職。

有關政府面臨的危機週一佔據了法國各大報紙的頭版頭條。蒙特伯格和法國教育部長伯努瓦哈蒙反對政府的緊縮政策,甚至被《費加羅報》稱為部長起義(Ministers’ revolt)。

巴黎街頭有人說瓦爾斯作出正確的決定。

路人菲利普•納爾遜:「這些人(蒙特伯格和伯努瓦哈蒙)試圖影響他(瓦爾斯),所以很明顯,他們沒按規則行事。」

路人佩內洛普•萊沃特:「我認為這是件好事,即使有點晚,但還有希望。 」

歐蘭德的商業政策疏遠了許多左翼國會議員,選民則對他沒能兌現遏制失業的承諾感到失望。最新民調顯示,歐蘭德僅獲17%的支持率,已成為半個多世紀以來法國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