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向成龍敬酒 稱其「大哥」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香港功夫巨星成龍的兒子涉毒被拘後,至今輿論熱度不減。日前,媒體更把關注焦點轉向此案可能涉獵到中共高層權斗的政治背景。有評論認為,成龍屢屢為中共江派人物抹粉吹噓,可能是這次被整的主因。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在宴會上向成龍敬酒時,稱成龍為「大哥」的內幕也被媒體報導。

近期的「新唐人新聞周刊」在評論分析港台藝人房祖名、柯震東因為吸毒遭到北京當局拘拿事件時稱,此案疑點愈來愈多。

文章除了,對中共央視「文革」遊街式處理手法感到驚奇之外,尤其對有著深厚中共政治背景的成龍,在中共這樣「人治大於法治」的體制下,此次沒能享受到「特權」感到吃驚。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1997年香港回歸的時候,時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在宴會上和成龍相遇對話時,江主動稱呼成龍為大哥,從此「大哥」的稱呼成為了成龍的代名詞。

事後,成龍回憶說,「他跟我乾杯呀,是那種很少酒精的小香檳,我覺得很開心。」

無獨有偶,中共《人民網》今年5月30日的一篇報導也提及此事,稱1997年香港回歸,江澤民在和成龍在宴會上敬酒時稱成龍為「大哥」。

不知這是不是成龍結識中共江派的開始,但成龍與中共江派的互動,被外界一一盤點:

第一,是今年兩會期間與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的貼臉照。

第二,是2008年時,成龍應薄熙來兒子薄瓜瓜的邀請,赴英國牛津大學演講。

第三,他多次在公開場合,批評自由體制,立挺周永康的維安系統。

房祖名被捕的事情,在國際上認為使得成龍情難以堪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個是,身為國際武打名星的成龍,曾擔任過中國的禁毒形象大使,在銀屏上信誓旦旦的說,「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一個是,他在接受媒體採訪中被問到對兒子的教育時,曾豪言,如果自己兒子吸毒,他會報警把兒子送進監獄。

更引人矚目的是,成龍是中共政協委員,此事一出,更是名聲掃地。

除了,北京當局如此大動作抓捕房祖名讓不少中國問題觀察家感到吃驚,成龍兒子被抓和被公布的時間也讓外界感到蹊蹺。

據中國大陸和香港媒體報導,8月14日房祖名就已經因為涉毒被抓了,可是當時並沒有馬上公布,案發4天後的8月18日,中國央視突然高調播出此消息,而這一天卻恰巧是被外界認為中共江派組織大量特務在香港反佔中遊行的第二天。

有分析認為,近來習近平政權的反腐行動步步逼近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江派人馬的核心人物周永康、薄熙來都已經被拿下,江派情急之際想利用攪亂香港引起國際社會對習近平政權施壓,從而抵制習近平「打虎」運動繼續進行。

而與江派人物走得很近的成龍,此次被拿來示眾,被視為習近平對江派攪局的一種回敬。

諷刺的是,被江澤民稱為「大哥」的成龍,當初討好周永康邪惡維穩系統的那句話「中國人一定要管」,「一語成讖」,被周永康的反面勢力用在房祖名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