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掌事證 疑張顯耀洩密中對台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4日訊】調查局偵辦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的洩密案,傳出專案小組鎖定的證據顯示,張顯耀是將機密資料交付中國對台事務官員,但是陸委會認為,沒有法律定義共諜,調查局不應該先講出來。前總統李登輝感慨的說,這個案件鬧成這樣,好像國家沒有制度一樣。

前總統李登輝:「你如果是一個人事問題,不要鬧得那麼大啦,我們國家有一個制度,人事方面的處理方式,應該依照制度來處理就好了,不要說鬧這樣鬧那樣,一下子匪諜一下子變成洩密,這樣就變成國家好像沒有制度,很亂啊。」

談到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所涉及的共諜案,李前總統對馬政府的處理方式相當不以為然,媒體又指出調查局掌握的關鍵事證,指張顯耀洩密的對象是中國涉台官員,但是調查局的說法,陸委會似乎很有意見,認為法律沒有定義共諜,調查局不應該先講出來。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如果他涉有洩密,或者如政府所講的,有些不當的行為的話,那我們就勢必要重新檢視在過去一段時間,雙方所談所討論,跟簽定的這一些協議。」

張顯耀的案子,如果是向中國涉台官員洩密,包括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四位副主任,兩位發言人以及海協會會長張德銘,五位副會長和秘書長馬曉光,都是可能的對象。如此一來,張顯耀恐怕要被追加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罪名。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要求政府要必須釐清,現在社會各界很多的質疑,同時我們也必需要對國安體系,做一個總檢查,國安體系必須要有人為這個事情負責。」

相關的偵查和約談行動將在星期一展開,張顯耀也將主動赴地檢署說明案情,檢方在個別訊問後,將發交調查局國家安全工作維護站訊問,偵訊完畢再送北檢複訊,依照相關證據決定是否做強制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