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敘利亞衝突逾19萬人死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聯合國人權辦公室週五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敘利亞將近3年半的內戰,已經造成超過19萬1,369人喪生,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表示,報告的數據來自四個組織和政府,併進行了反覆核對。該報告是對去年6月聯合國報告的更新,那次報告統計的死亡人數為9萬2,901人,而今年增加了一倍還多。

報告稱,因缺乏足夠信息,還有5萬1,953人未計入死亡總數。報告特別強調,敘利亞年輕人深受其害,有記錄的九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為2,165人,10至18歲受害者有6,638人。

2011年3月敘利亞衝突爆發,由反對總統阿薩德政府的和平抗議,演變為內戰,並持續三年多。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的6年任期即將在這個月底結束。她藉此機會發表聲明,呼籲世界各國領袖不要對各地蔓延的衝突麻木不仁。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 :「所有這些危機的爆發並不是毫無徵兆。對人權的不滿、存在的缺陷或是腐敗的政府和司法機構,他們由來已久,有些甚至幾十年。」

皮萊表示,儘管在這個全球動盪的時期,各地出現許多武裝衝突﹔然而,敘利亞的戰爭以及對數百萬人民造成的可怕衝擊,竟然在國際雷達上消失,令她深感遺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