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涉共諜 陸委會張顯耀將被約談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台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原因是疑似洩露國家機密,有媒體引述調查局言論,表示張顯耀可能遭中共吸收成為共諜,最快明天被約談,今天,張顯耀召開記者會,激動反駁。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總統被矇蔽也好,被挾持也罷,我還是請總統要多保重。」

遭拔除陸委會副主委職務後,張顯耀再次出來面對大批媒體,這次是要反駁,共諜案指控。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沒有經過審判,沒有經過徹底的調查,就在外面放話,扣帽子。如果是真的,那麼兩岸之間的管道、溝通,也不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要接受調查。」

據傳,調查局認為張顯耀擔任副主委2年半期間,多次利用赴中國交流的機會,趁機將業務的「密」或「機密」事項,洩漏5件以上。但張顯耀激動反駁,甚至暗指王郁琦說謊。

陸委會前副主任委員張顯耀:「這些國家機密,我現在說了,就是洩密,請檢調不必來找我,我會去找你們。」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張顯耀前副主委的任何事情,那這個事情,也已經由調查局,在展開調查當中」

針對這起共諜指控,行政院目前不多做回應,而調查局週三已經正式立案調查,最快週五展開約談行動,如果有串證之虞,張顯耀可能被聲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政祥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