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登山高手求婚成功數小時後墮岩身亡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美國旧金山的一名資深戶外運動家於上週六(8月16日)向女友求婚成功數小時後,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攀岩時意外墜岩身亡。一天之內經歷大喜與大悲,讓親友們不勝唏噓。

36歲的帕克(Brad Parker)不僅喜愛攀岩,還擅長衝浪和山地自行車,同時他也是一名瑜伽教練。

帕克和女友戴爾(Jainee Dial)上週末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起攀上大教堂峰後,他向女友求婚成功。帕克對戴爾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之後,他還打電話向父親報喜。

不久,這對情侶分開各自上路。帕克獨自行進3公里抵馬瑟斯峰。他沒帶繩索,一個人徒手攀爬馬瑟斯山脊。大約下午17時45分,有攀岩者目擊帕克摔下山谷。

由於事發時天色已晚,救援的直升機只能在第二天出發,但已無力回天。帕克的屍體於週日上午被從山里運送出來。

親友們都為自己深愛的人的驟逝而震驚不已。帕克的父親說:「我們都驚呆了,意外的發生讓人難以置信。」

他表示,帕克的登山技術一流,造成不幸的原因可能是疲勞,他當天攀爬了兩座山峰。

帕克的朋友薩拉(Sarah McKay)認為,帕克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的一生都是在走出戶外享受世界。

帕克的父母表示,為兒子火化後,會把部分骨灰留在優勝美地,餘下的會撒下太平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