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流動車現華埠 求助者多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我們在美華人,在方方面面都會遇到難題,而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如果遇到像移民問題、與房東有糾紛等難題,就需要律師來幫忙解決了。現在有一種移動的法律援助車,可以幫助您免費排憂解難,隨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我身後呢就是移動法律援助中心,如果在社區裡看到這樣的車停在這裡,不要感到奇怪,如果你手裡還有沒解決的案子,可以來這裡尋求免費的法律援助,並且有華語服務。

年近七旬的文太太,曾經兩次患上癌症,最後一次手術過後,她的糧食劵申請遇到困難,特地前來求助。

華埠耆老文太:「我患了癌症,現在我的糧食券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他寄了一個表格,我不明白。我希望在這裡可以給我多一點信息。」

像文太這樣前來尋求法律援助的還有不少華人。有離婚糾紛、也有來舉報房貸中介欺詐等各種法律問題。

移動法律援助中心由紐約法律援助組和紐約州法院合辦,為社區人士提供法律諮詢和庭審辯護服務,涉及移民、住房、社會福利等廣泛領域。

移動法律援助中心:移民問題、房屋問題、社會福利醫療保險、消費者權益、家庭法、勞工法等

該援助中心有很多移民成功案例。

法律援助組律師Leigh Mangun:「我們有很多成功案例,比如幫助移民拿到某種簽證,可以最終申請入籍。」

為滿足不同社區居民的需求,法律援助中心在紐約市五個區流動服務。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看到這個服務很好,希望能到華埠

中華公所主席:「年初,我看到流動車在法拉盛,我請市議員陳倩雯女士,叫流動車來華埠,希望我們需要的人士,可以來諮詢一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幫助他實現了這個願望。她宣佈,法律援助流動車將於8月22號在蘇域柏圖書館,以及8月25號在中華公所門前停靠,時間都是早上10點到下午3點。

8月22日 10am – 3pm
蘇域柏圖書館
華埠東百老匯街192號

8月25日 10am – 3pm
中華公所
華埠勿街62號
CG END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會用45分鐘,律師會了解你的問題,看怎樣幫助大家,律師會把案件帶回總部,找專門負責的律師,譬如:房屋問題,而律師處理案件也需要時間。」

其他停靠地點和時間,可上網查看詳細行程表。
www.nylag.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