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榴蓮味道? 小心可能瓦斯外洩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日(15日)中午時分,在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氣爆事件,造成1死14傷。死者小男童陳聖閔的姑姑表示,在案發前三個禮拜已經聞到類似榴蓮的瓦斯怪味,因此近日都不敢開伙下廚。

附近居民表示,案發前一天,已經有聞到濃濃的、像榴蓮一樣的瓦斯味。請欣欣瓦斯派員前來查看,勘察後稱,沒有異常現象。居民氣憤表示,瓦斯公司應負起責任。

據了解,瓦斯為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為了安全及辨別氣體是否外洩,法規下令業者需添加臭味劑,味道極像榴蓮臭味。

事實上,有榴蓮臭味的瓦斯外洩事件,以往也有案例發生。如:2009年7月,新店因道路施工,導致瓦斯管線破裂,中正路沿路都飄散一股瓦斯味,有民眾就誤以為是榴蓮的氣味。

2010年,台南鐵工廠業者,像友人購買儲存槽來變賣,卻沒有注意到裡頭裝的是臭味劑之一的乙硫醇。因味道太臭,遭回收場拒收,業者後來將其隨意棄置。氣味隨風飄散後,附近學生聞到認為是有人在偷吃榴蓮。

在美國,有華人在房間裡吃榴蓮,濃濃的榴蓮氣味使美國房東受不了,誤以為是瓦斯外洩,趕緊請來消防隊處理。諸多類似情形提醒民眾,如果突然聞到一股榴蓮臭味的話,要小心警覺,很可能是附近哪裡有瓦斯外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