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首次 港律師會罷免親共會長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香港律師會星期四晚上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以大比數通過對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要求會長撤回支持中共白皮書的言論,表明捍衛香港法治及司法獨立。今次是律師會成立108年以來首次成功罷免會長,創下歷史。

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早前接連發表撐白皮書和親共言論,引起法律界的不滿。身為委員的任建峰的三人小組提出包括對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要求林新強收回撐白皮書言論及要求律師會就白皮書再發聲明,強調捍衞法治和司法獨立。開特別會員大會經過近三小時的討論及投票,三個動議皆以大比數通過。

香港律師任建峰:「今日覺得最安慰的是在這關鍵時刻,香港仍有一班堅守立場的律師及會員站出來,我們真的很衷心的多謝你們。」

任建峰強調今次不是勝利,因為令人可悲的是竟然要花費數月的時間去爭議一些對律師與生俱來的事情。

香港律師任建峰:「有很多行家說原來有很多外來勢力,不斷出來有很多奇形怪招,對我們這個獨立的專業協會做殘暴的干預。」

他提醒律師們對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保持警覺,希望林新強跟從會員意向,撤回白皮書聲明及辭任會長。不過林新強並未回應是否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