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總經理王欣 逃往境外110天被抓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15日獲悉,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兼總經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後被抓捕

15日,大陸媒體報導,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後被抓捕歸案,經國際司法合作渠道由相關國家移交中國警方。

報導稱,今年4月份,根據群眾舉報,北京市公安部門對深圳快播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一案進行了立案調查,並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欣一直外逃。

經查,自2010年以來,王欣等人開發了快播視頻播放軟體系統。明知快播系統內有大量淫穢色情視頻,卻以只做技術、不問內容為借口,放任其廣泛傳播,甚至在全國各地的伺服器中存儲大量淫穢色情視頻供網民瀏覽下載。

根據調查情況,公安部門對犯罪嫌疑人王欣採取逮捕的刑事強制措施,實施網上追逃,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8月7日,王欣從境外入境某國時,被該國有關部門截獲。8月8日,王欣被押解回國。

據報導,王欣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查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