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被調查 江澤民可能會被嚇死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公孫覺採訪報導)8月13日,傳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繼徐才厚之後,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有評論認為,如果情況屬實,作為徐才厚、郭伯雄二人後台的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可能會被嚇死。

香港《太陽報》13日援引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由於中共軍中是雙首長制度,徐才厚受賄賣官案也牽涉到郭伯雄。報導稱,郭伯雄因涉嫌收受賄賂幫助他人升職,正被中共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

針對此消息,本台記者對旅美著名中國時政評論家伍凡先生和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先生進行了電話採訪,二者認為郭伯雄被調查的可能性較大。

劉因全:「中共黨內和軍隊確實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是雙首長制的;軍長是黨委副書記、政委是黨委書記,兩個人都同意,下級官員才能晉陞。郭伯雄在軍中排名在徐才厚前面,這種情況下,高級將領的晉陞,只徐才厚一個人同意是不可能的。如果郭伯雄反對的話,這個人就會被擱淺了,放在那裡了,不可能通過的。所以,要晉陞的官員一定要把兩個人都買通才行。」

劉因全判斷說:「徐才厚被抓,一定會牽涉到郭伯雄,在這方面他們是一夥的,是共犯。」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人在軍中「提拔」的少將、中將最令習近平頭痛。軍中買官賣官的行情,中共高層相信都有所掌握。

6月30日,中共通報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劉因全表示,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郭伯雄、徐才厚,從軍級官員火箭式升到軍委副主席,是江澤民一手提拔造成的。他們二者都是江澤民的愛將。

伍凡接受採訪時也表示,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人。他認為,郭伯雄可能已被放在刀板上。如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現在要拿郭伯雄開刀的話,可能因為軍隊還不聽話,要都聽話的話,他就不一定開刀。

伍凡說:「不聽話有個例子,前段時間中共軍委下令,現在已經退休的和還沒退休的那些將領,佔用的房子、佔用的汽車,超過規定的要退回來。而這些人不願意,不服。這是一個,還有,網上有消息稱,有些軍區如廣州軍區、北京軍區不完全聽習近平的,而是聽郭伯雄和他的那些部下。」

伍凡認為,習近平為了整頓軍隊,建立他在軍隊的威信,有可能找不聽他命令,又違反規定,又有貪污的大老虎開刀。打到郭伯雄這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郭伯雄被審查 江澤民會被嚇死

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媒體報導說,徐才厚是靠著對江澤民的「忠心」一路高陞。徐才厚掌管中共軍隊人事大權長達10年,大肆受賄,買官賣官。賣官在軍隊中變得習以為常,甚至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如買個將軍銜約三千萬、校官約幾百萬至千萬元不等。據說連基層的轉士官、提職、換肥缺都是有標價的,連入黨也要交至少6000元。

劉因全猜測,郭、徐二人貪污腐敗很可能是與江澤民利益共享的,很可能送給江澤民,輸送給江澤民這些利益。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如果把他們二人抓了,對這兩個人審判,一定會牽扯出江澤民、涉及江澤民,這個毫無問題。

劉因全說:「這兩個人被清除後,江澤民就會被嚇死了,因為江澤民幹的壞事太多了,血債累累。」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對美國之音曾作過如下表示,徐才厚和郭伯雄與曾慶紅、周永康以及薄熙來是政治同盟的關係,一榮俱榮,一亡俱亡。周永康企圖發動政變而被習近平抓捕的傳聞已不再是秘密,徐才厚、郭伯雄被抓捕的真正原因或許就在於此,他們是周永康政變的重要參与者,負責調動和安撫軍勢力量。
  
「周永康、薄熙來和徐才厚,這是一個案子,深入以後必然的一個結果。真要搞政變,沒有軍隊支持能行嗎?所以,徐才厚的問題絕不單純是貪污的問題。他肯定跟周永康、薄熙來在政變問題上有牽連。」辛子陵說。

不過,伍凡對於郭伯雄被查消息是否準確,持保留態度。他說:「分析中共派系鬥爭,沒有準確信息,很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