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才厚上繳800張銀行卡 賣官收賄逾8億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北京政治圈傳出消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調查後共上繳800張銀行卡,合計超過8億元人民幣。有評論稱,中共軍中賣官收賄非止一日、非只一人,幕後黑幫大有可挖。

香港《太陽報》13日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徐才厚的秘書曾在其軍委辦公室內,發現數百張銀行卡,並上交中共軍委,至徐被中央調查後,上繳共800張銀行卡,每張卡內金額至少都有百萬元人民幣,合計超過8億元,應為賣官所收賄款。

今年春季1到3月,港媒多次報導神秘女子趙丹娜,透過中國銀行香港戶口清洗黑錢案件。

香港控方披露,被告洗錢100億港元。趙丹娜後來棄保潛逃,其3000萬港元保釋金已被充公。

今年3月,一封網上舉報信稱,趙丹娜系徐才厚妻子特派的嫡系親屬,信中揭發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

據悉,在2012年12月6日至2012年12月21日期間,趙丹娜透過中國銀行香港戶口已經清洗800萬港元黑錢。

江澤民作為「授業」代表 難辭其咎

《太陽報》報導還稱,中共軍中巨貪徐才厚,其受賄為他人晉升謀利,早已是軍中半公開秘密;而與徐同樣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近日也傳出受賄被調查。

報導援引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由於中共軍中是雙首長制度,徐才厚與郭伯雄二人同時同意,買官者才能晉升職稱,有意晉升者不會單獨賄賂徐才厚一人。

郭伯雄因此也涉嫌收受賄賂幫助他人升職,被中共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日前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指出,客觀上比周永康大的老虎無疑是存在的,而且不止一隻;周永康背後還有多隻大老虎。

資料顯示,曾被喻為中共軍中「東北虎」和「西北狼」的徐才厚和郭伯雄,二者升遷履歷及其相似,都是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任職中共軍委主席期間提拔的心腹「愛將」。

有評論認為,二者在軍中橫徵暴斂,時日久矣,江澤民深涉其中,難辭其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