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小偷 商家互相幫襯是上策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在法拉盛有很多小商家都有被偷盜的經歷,最近有一商家,一週之內連續被偷,商家說眨眼功夫東西就不見了,來了解一下。

林小姐經營一家美容店,雖然店裡有安裝攝像頭,但是對竊賊似乎沒有威懾作用,一名華人女子偷走了錢包,四天之後,一名黑人偷走了一個ipad。

林小姐描述,偷她錢包的是一個十四五歲的華裔女生,來過幾次,又是老鄉,對她並沒有戒心。

法拉盛商家林女士:「先出去一趟,把裡面的錢全拿走,然後把錢包還給我,又把另外一個錢包再拿走,把裡面所有的卡,把駕照和信用卡偷了好多張。」

幾天之後,林小姐又遭遇了黑人小偷。黑人以做指甲為藉口進入店中,以接朋友為由假裝離開。

法拉盛商家林女士:「他站在這裡說過五分鐘之後就回來,iPad就放在這個地方,把iPad放在衣服裏面,別在褲頭上,還有兩個小孩子在這裡玩,他都一點不緊張,好像非常老練的感覺。」

華人商家辛苦賺錢,小偷卻肆無忌憚,有沒有甚麼方法解決呢?

民安隊皇后區辦事處主任高嘉懿:「最好就是大家要合作,群策群力,我們沒有事情的時候,看見一些可以的人,不太熟啊,或者狀態不正常的時候,幫忙互相盯住對方的店。這樣他們偷東西的機會率就比較低了。如果大家有條件,可以安一個攝像頭,把賊的照片拍下來,把照片貼在店的外面,每一家店都把這個照片貼上去,賊看見應該就不會來了。如果大家覺得我要花錢裝攝像頭,大家可以用以前舊的手機,舊的電腦,只要它能錄下賊的樣子就可以了。」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