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軍委副主席要落馬?總政發文向習近平表忠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8月12日的消息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收受賄賂幫助他人升職,目前正接受軍委專案小組的調查。與此同時,繼徐才厚、周永康落馬軍隊表忠心後,8月11日,總政治部發文向習近平表忠心。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說,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政委與司令員有同樣權力,軍職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賄賂的人,一定要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也會跟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徐才厚已在今年六月因受賄被中共開除黨籍,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據香港《明報》7月9日報導,郭伯雄的兒子和兒媳已在7月初被軍隊紀檢人員帶走協助調查。

曾有消息指,郭伯雄的軍委副主席是靠給江澤民站崗站出來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有兩名前47軍人士向他們表示,江澤民在1992年到陜西視察47軍時,時任47軍軍長郭伯雄在江睡覺期間調開警衞,親自在門外站崗。由於江澤民當時有下台危機,很多地方的人對他都不再熱情,唯獨郭伯雄對他極為熱情,江從此對郭伯雄大力提拔。郭伯雄以僅僅10年的時間連升4級,成為軍委副主席。

總政發文向習近平表忠

8月11日,《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刊發題為《堅決擁護改革 積極支持改革 自覺投身改革》的文章,稱總政治部日前印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宣傳教育提綱》,要求軍隊堅持中共的絕對領導,積極支持改革,不亂髮議論,防止政治自由主義等。

這是自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雙雙落馬以來,解放軍向習近平最新的表態表忠行動。在徐才厚落馬后,《解放軍報》刊登評論文章稱,解放軍四總部及七大軍區對徐才厚被查分別表態,支持中南海的決定;同樣,在中紀委宣布向周永康立案審查之後,《解放軍報》也在官方微博發帖擁護習近平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