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郭伯雄正接受調查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6月底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才落馬,7月份網上又再傳出另一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出逃被攔截的消息。12日,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發布消息指,郭伯雄正接受調查,懷疑涉及收受賄賂,協助他人晉升職銜。

香港人權民運資訊中心12日說,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軍官晉升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買官賄賂時,行賄者一定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會同徐才厚一様受到調查。

這個消息被各大港臺媒體轉載。

此前,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7月15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別曝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郭伯雄化妝成女性欲出逃失敗。網上甚至發出一張模擬郭伯雄男扮女裝的照片。

郭伯雄貪腐驚人 江澤民是保護傘

徐才厚被查後,網站馬上流傳一封署名「總政機關幾位知情幹部」在2014年4月7日發表的「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揭露郭伯雄的貪腐罪行。

信中說,中共軍隊裡有兩大利益集團,東北虎集團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團的郭伯雄仍逍遙法外,正在做大。他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于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公開信稱,2014年4月初,看到徐才厚被調查,郭伯雄偷偷潛回陝西,也在安排後路。「谷俊山的後臺除了眾所周知的徐才厚,還有郭伯雄。越到後期谷俊山巴結郭伯雄更賣力,他在總後營房部招待所專門給郭家設了個特供點,郭的親戚朋友來京都在那裏接待,山珍海味隨時供應。郭的女兒下海時,郭同谷俊山說,你要幫她起好步;谷很快給她送去300萬現金,並給她帳上打了2000萬元。後來,他看到總裝的人幫郭伯雄女兒做買賣,一次就賺了幾個億,不好意思的向郭保證,每年讓她包賺3000萬元。」

「郭的警衛員陳風泗對谷說手頭緊,沒錢花,谷俊山讓其開個公司,每年包他賺1000萬。谷俊山當總後勤部副部長是郭伯雄提的名。事後谷俊山曾對人說,這次提名費給郭伯雄送了8000萬。」

而江澤民是郭伯雄的保護傘。民間流傳說,郭伯雄被江澤民提拔,是因為一次江帶宋祖英去陝西,郭為了表忠心,親自為江在睡覺的時候站崗,從而得到江的賞識。

劉源協助習軍中反腐

劉源作為習近平兒時的朋友、中青年時代的知音、老年時期的同盟軍,在十八大中因為江派的阻撓,而沒有進入軍委。但作為習近平太子黨的同盟軍,劉源幫助習近平在軍中反腐,打擊軍中大老虎。

《新紀元》報導了劉源如何在軍中替習近平打老虎的內幕:2011年聖誕節期間的軍委擴大會議上,劉源突然發表了一番令人目瞪口呆的發言。只見劉源拿起一張軍方高層的豪宅的照片,說軍隊裏的一個腐敗分子耗資上億元,在北京黃金地帶占地20餘畝,建造了三座別墅群,號稱「將軍府」。說著劉源轉身直指主席臺上的三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徐才厚落馬後,7月1日,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黨刊《求是》雜誌上發文,力挺習近平。

香港媒體《東方日報》披露,今年3月兩會期間,劉源特意反問香港媒體棄保案進展如何。此後不久,中共官方便正式決定對徐才厚立案調查。

此前3月初,有海外消息稱,徐才厚在海外藏有驚人的巨額黑錢,2013年徐妻曾派一嫡系親屬,21歲的趙姓女子,持雙程證赴港,代表徐家處理在港多家銀行的100億港元。結果該女子因涉嫌洗黑錢被起訴,保釋金高達3,000萬港元,但她最終棄保潛逃,由徐才厚女兒幫助她偷渡回大陸。但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劉源有望進入軍委

英國BBC中文網8月1日報導,英國《路透社》日前引述兩個匿名消息來源說,劉源將在四中全會上被選入205人的中央委員會。報導稱,接近中共領導層的消息來源透露說:「劉源至少會進中央軍委,甚至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據稱,這兩個消息來源一個是接近中共最高領導層的人士,另一個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