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風波 和碩:不影響Iphone6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1日訊】中國江蘇昆山台廠爆炸意外,許多台資企業被迫停工!拿下15% iPhone6代工訂單的和碩大廠,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影響不大。

救護鳴笛聲,此起彼落,意外現場,不時冒出濃濃黑煙,江蘇昆山台廠爆炸意外,傷亡慘重,多家台廠被要求停工自檢。

和碩執行長 程建中:「在昆山的相關設施倒是沒有這類的工安風險,而且我們也很謹慎在事件發生的第二天就馬上通知廠裡的幹部把相關,不管是不是那一類的工安風險,包括其他各類的工安風險我們都檢討一遍,我想這是很嚴肅的課題。」

重要智慧型手機大廠新品都採用鋁合金金屬機殼,得經過拋光製程,而這又是容易製造粉塵的環節,現在凡事涉及鋁、鎂合金廠商,都要停工安檢。外界擔心,是否延遲出貨進度。

和碩執行長 程建中:「我們跟這類有關的一些設施,其實並不在昆山地區,在別的地方我想經過這個努力在下半年應該不會對整個業績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中國工安事件層出不窮,和碩強調iphone6出貨不受影響,但被問到iphone6將對第三季業績帶來多少拉抬作用,和碩仍不願透露。

新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