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接受假普選 港民主黨擬發動佔中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香港民主黨星期日舉行集思會,討論政改和「佔中」等議題。他們強調,不會接受假普選的政改方案,一旦方案不理想,就會在立法會內投票反對,並表示黨內正部署參與「佔領中環」。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會後表示,如果人大常委月底決議的結果,是不符合港人所要求的沒有篩選的真普選的話,該黨絕對不會接受方案。

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如果是一個不理想的,一個不理想到甚麼情況呢?就是不是真正有選擇,是『假選擇』,然後叫『接受先」』。我現在可以代表民主黨跟大家說,是不能商量的。」

她重申,一人一票選舉並不等於真普選,希望中央履行承諾,否則就是逼港人去「佔中」。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大家不想去佔中,從來不是爭先去佔中,而是覺得很多示威抗議都做過,還是不行的,就要去佔領中環。用公民抗命,不惜被拘捕,或被罰款或被拘捕坐牢,來抗議中央自己不兌現它的承諾。」

民主黨將與「佔中三子」討論「佔中」行動部署,相信黨內很多人會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