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環球直擊】8月6日完整版(2)

提要
高智晟冤獄屆滿 兒為其準備特別禮物
廣島原爆69周年 安倍出強調廢核武
埃博拉構成國際威脅?世衛開會討論
福克斯、斯普林特放棄收購 反應不一

高智晟冤獄屆滿 兒為其準備特別禮物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遠在美國的家人,一直都期盼著和他團聚的那一天。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每天發佈「回家倒計時」的信息,而高律師的兒子高天宇也為爸爸準備好了一件特別的禮物。

即將年滿11歲的高天宇,彈起吉他的樣子很認真。

當耿和告訴他很快就能見到爸爸了,小天宇就想要為爸爸準備一件禮物。

看到媽媽每天都更新推特,發佈關於爸爸的消息,小天宇就決定送爸爸一個推特號。

高智晟律師兒子高天宇:「我想給我的爸爸搞一個推特號,只是有人用了他(高智晟)的名字。」

這位用高智晟律師拼音名字註冊推特帳號的網友,已經發佈了三百多條推文。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我們進這個推特號進去看了,根據這個內容我一看呢,是一些關注高智晟命運的朋友。」

於是耿和和小天宇決定和這位網友商量一下,看看這位網友能否把推特帳號分享給他們。

高智晟律師兒子高天宇:「我問他,hi,我是想給我的爸爸搞一個賬戶(號),你用了他的名字,能不能把你的名字給我的爸爸呀。因為他剛出來的時候我想送他一個禮物。

收到小天宇的請求,這位網友很快就答應把帳號轉讓給他。

高智晟律師兒子高天宇:我想謝謝他,都過了這麼長時間了,還存著給我的爸爸。

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我覺得這個推特號,真正讓我感覺到這個網絡世界是有情的,我確實收到了許多朋友,媒體朋友,世界各地陌生朋友對我們全家的關愛。我想高智晟8月7號真正自由的這一天,不僅僅是我們全家的大喜日子,也是我們全家感恩的日子。我們全家要永遠的感恩,高智晟這一天回來,是有多少的朋友,跟著我們一天一天,從「年」開始走到了這一天。」

2009年1月,耿和在高智晟被捕後,因無法承受國保對自己和一對兒女日夜不停的監控和騷擾,輾轉逃離中國,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高智晟拷問中共 美國提5379法案

8月7日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的日子,高智晟能否出獄及出獄後能否獲得真正自由成為國際、國內各界人士關注的焦點。高智晟律師曾多次上書中共高層,呼籲停止虐待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否停止,對人權律師的打壓是否停止,也成為對中共的拷問。7月3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式提出第5379號法案, 要求對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這是繼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完成281號決議案最後審議,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之後,美國國會針對在中國參與人權迫害者採取的最新立法提案。面對高智晟的拷問,中共給出了怎樣的答案?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歡迎鎖定熱點互動熱線直播,並撥打電話參與討論,熱線號碼646-510-2879。

在華加人受調查 加外長重申宗教自由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週三在訪問香港期間,重申推動宗教信仰自由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但他沒有對中共當局指控一對加拿大夫婦「威脅國家安全」發表直接評論。加拿大在不到一個星期前公開指責中共政府資助的駭客,入侵加拿大最高研究機構國家研究院的電腦系統。外界認為北京對加拿大人的指控,是針對這項批評的報復。

貝爾德在香港出席新的大法官辦公室剪綵儀式時,一開始就談到宗教自由問題。

加拿大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 「推行宗教自由和促進信仰自由是我國外交政策的核心。不同信仰的人應和睦相處、水乳交融。」

此前一天,北京發表簡短消息,稱正在調查加拿大人高凱文和妻子朱莉婭,涉嫌盜竊軍事情報、威脅國家安全的指控。這對夫婦在朝鮮邊境的中國東北城市丹東經營彼得咖啡店。但無論是官方通訊社,還是外交部都未說明這對夫妻是否已被拘留,也沒提及他們參與過任何宗教活動。

加拿大夫婦之子高彼得:「據我所知,迄今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對父母的指控)。這個調查究竟從何而來,我完全不知道。」

此前有消息稱,這對夫婦被指經常向朝鮮人宣傳基督教理念,並引導他們信教。但這對夫婦的兒子表示,他對此事一無所知。

廣島原爆69週年 安倍強調廢核武

1945年8月6日,日本廣島被美國投下原子彈,促使日本宣佈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今年69週年紀念,最堅持反戰主張的廣島每年舉辦紀念儀式,希望全球廢除核子武器,促進世界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內閣成員、國會議長、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甘迺迪,與廣島居民大約4萬5千人,在雨中一同出席紀念儀式。

在當年原子彈爆炸的8點15分,全體默哀,表達對死難者的悼念。

安倍晉三致辭時強調廢除核武、實現世界永久和平的決心,並將繼續努力展開核爆受害者的早期認定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日本人,是歷史上唯一核戰受難者。因此我們有這個責任來實現一個沒有核武的世界。」

不過,在廣島市,也有上千人因為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舉行示威遊行,認為安倍的作為不符合和平紀念活動的宗旨。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朝鮮發射導彈 聯和國擬加強制裁

在朝鮮近期違反聯合國決議、又多次試射導彈後,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考慮對其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暨安理會輪值主席彼得‧威爾遜:「制裁委員會通知聯合國會員國有關(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情況後,安理會已被要求迅速採取行動。」

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暨安理會輪值主席威爾遜沒有被披露有關新制裁的詳情。

英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暨安理會輪值主席彼得‧威爾遜:「我們將在適當時機採取行動。」

在過去五個月內,朝鮮已發射了7枚彈道導彈。朝方媒體稱,是針對韓國和美國計劃八、九月份進行的年度聯合軍演。

朝鮮曾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隨後出臺了多份決議和聲明,要求朝鮮放棄所有核武器和核計劃,立即停止相關活動,不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不進行核試驗,也不進行進一步挑釁。

去年3月,安理會通過第2094號決議,對朝鮮實施了第四輪、也是最嚴厲的制裁。

埃博拉構成國際威脅?世衛開會討論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開始在日內瓦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以確定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是否構成國際威脅,並討論針對病毒的新措施,討論結果將在週五宣佈。世衛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已有至少1,60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887人死亡,致死率達55%。專家預計,這項比例還會繼續上升。

奈及利亞週三證實,首都拉哥斯又新增5起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以及第2起致死案例,使該國最大城市的確診病例增至7起。死者包括7月20日將病毒帶進拉哥斯的利比里亞人,以及參與醫治他的一名護士。

今年三月疫情從幾內亞偏遠林區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鄰國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疫情也速度蔓延。當局部署軍隊,隔離了約7成有居民被感染的邊境地區。

由於埃博拉病毒會通過接觸病人傳播,而且目前沒有有效治療方法,使外界對病毒向全球擴散產生擔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週二晚甚至將一架從阿布扎比起飛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班機留在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因為得到消息稱機上乘客有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狀。不過,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鑑於疫情嚴重,英國航空公司週二表示,到八月底之前,暫停飛往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公司已於8月2日停飛了前往幾內亞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美國第2名埃博拉患者回國治療

因在賴比瑞亞參加埃博拉病毒治療工作,而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第二位美國人南希•懷特寶,已於週二返回美國,在亞特蘭大艾莫裡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另外,鑑於埃博拉疫情嚴重,英國航空公司宣佈,暫停飛往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的航班。

59歲的懷特寶(Nancy Writebol)乘坐一架特別改裝的班機,週二從賴比瑞亞返回美國。她將和另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布蘭特里(Kent Brantly)醫生一樣,在艾莫裡大學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國家衛生研究院ANTHONY FAUCI博士:「隔離期間,有裝備好的特別單元,能夠照顧患者。他們在那裏得到積極的治療。我們聽說,我不直接了解,但是都知道,照顧他們的人,也都接種了雞尾酒抗體,這是設計用來對抗埃博拉病毒的。」

懷特寶是一家慈善機構的傳教士,她和布蘭特里是首次發現感染埃博拉的兩位美國人。

週一,紐約西奈山醫院發現一名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紐約市衛生局與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檢查會診後表示,病人不像是感染埃博拉病毒。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週二表示,美國沒有爆發埃博拉病毒的危險。

美非峰會 美投資330億美元

週二晚上,歐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在白宮南草坪設晚宴,招待50國非洲首腦。歐巴馬還宣佈,美國將在非洲進行價值330億美元重大而長期的新投資,用於非洲各領域建設。投資主體將來自私營企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黑石集團投資於非洲能源項目,可口可樂將合作給社區帶來純淨水,通用電氣將幫助非洲興建基礎設施,萬豪將建造更多酒店。總之,許多美國公司,以及我們的貿易援助,都宣佈在清潔能源、航空、銀行和建築業的新交易,總計超過140億美元,帶動整個非洲發展⋯⋯」

歐巴馬總統週二在華盛頓召開的美國非洲商業論壇上表示,新的投資和融資政策有利於非洲和美國雙方的就業。

美國總統歐巴馬:「⋯⋯非洲當然需要進入市場,但也許非洲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需要釋放,甚至更多。潛力已經有了,授權給個人的法律、法規和構架正在增加,不是簡單的規劃控制,或授權給高層。」

歐巴馬表示,這330億美元投資,包括為本國企業和非洲出口提供的70億美元融資,以及世界銀行、瑞典政府等為美國「電力非洲方案」提供的120億美元資金支援,以及其他投資。

歐巴馬強調,美國與非洲的貿易只是美國貿易的一小部分。

為期三天的美國非洲峰會將於週三閉幕。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荷蘭公司承包馬航MH370搜索工作

關心一下失蹤長達五個多月的馬航MH370客機的搜索情況。澳大利亞政府星期三宣佈,選出荷蘭公司「輝固集團」作為馬航失聯客機MH370下一階段搜尋工作的承包商。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星期三(8月6日)表示,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委員會在評估了多家公司的投標中,荷蘭公司「輝固集團」的技術方案最具有競爭力,因此選擇「輝固集團」作為馬航客機MH370下一階段搜索工作的承包商。

特拉斯說,搜索工作最快將於9月中旬開始,預計將持續一年。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我對在重點搜索區域內找到失蹤客機持審慎樂觀態度,很顯然這將是一次充滿挑戰性的搜索。」

馬航MH370班機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後失蹤,至今仍然音訊全無,其搜救工作已經成為世界民航史上歷時最長而且費用最高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雲南地震 災民抱怨政府救災不力

造成數千人死傷的雲南6.5級地震,大批人力、物資湧入震中龍頭山鎮,卻忽視周邊災區的救援,災後第四天很多地方仍未獲得救援,災民抱怨政府救災不力。民間志願者持續深入災區救援,有幾人被餘震砸死。

雲南6.5級地震過後四天了,仍有不少網友在網上發帖求救。據了解,還有不少地方的災情未被媒體披露,至今未獲得救援,例如:龍頭山鎮光明村,有21個社,約9000人口,地震中傷亡慘重,還有很多人被掩埋在倒塌的房屋裡,幾乎已無生還機會。

雲南地震災區志願者張先生:「光明村好多房子是土牆,基本上全部倒塌,傷亡人數五、六百,死亡的人數一百多個。還有很多人家,壓死在裡面的,困在裡面的,基本上沒人去救。

據了解,光明村直到5號才有少許物資進入,目前急需食物,帳篷,應急藥品、衛生用品。

張先生:「物資還沒進去,帳蓬還沒到,主要是缺吃的嘛,五家只發一件方便麵,兩件礦泉水,好多老百姓就是抱怨他們沒吃沒喝的。」

災區志願者表示,政府缺乏全面的救援,著重在震中龍頭山鎮,卻忽視周邊災區的救援。

雲南地震災區志願者李先生:「這次影響的地方很多,波及到幾十萬人,波及到的地方也多啊,好多媒體它們只關注龍頭山,不關注其他地方,火德紅(鄉)那邊挺嚴重的,還在差志願者呢。」

志願者還透露,到重災區幫忙的志願者已經被餘震砸死了幾個人,但是媒體沒有報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痛定思痛 陳菊:災區石化管永不回埋

氣爆災區石化管線到底怎麼處理,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無法可管,高雄市長陳菊終於表態,「災區石化管線即日起停用,而且通通不得回埋」。而被外界視為氣爆元兇的李長榮化工,不敵各界輿論壓力,昨天也宣佈從8月6日起,榮化大社廠一連4天停工,估計將損失1億4千萬元。

不敵各界龐大輿論壓力,李長榮化工高層宣佈,從8月6日起大社廠停工4天,以單日營收3500萬來算,至少損失1億4千萬。

從8月1日起,母公司榮化股價連續4個交易日重挫、跌停鎖死,一場氣爆,意外揭開地底石化管,長期沒人管的事實,中央、地方互踢皮球,終於讓高雄大家長陳菊忍不住說重話。

高雄市長陳菊:「受災的地區,所有的石化工業管線,都不能恢復使用,有關的石化原料,他們必須儘快清空,然後管線要拆除。」

氣爆災區,包含中油、中石化和李長榮三條管線停用並拆除,並且永遠不得回埋,陳菊更強調,未來在高雄市區內,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

誰都不願踩在炸彈上頭,石化管線未來要怎麼處理?在考驗中央和地方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福克斯、斯普林特放棄收購 反應不一

本週剛過去不到一半,已經有兩起主要公司間的併購競標宣告失敗。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的21世紀福克斯,週二決定放棄競購時代華納。與此同時,美國軟件銀行旗下的電信公司斯普林特(Sprint)也退出收購T-Mobile的交易。

富通銀行首席分析師菲利普‧吉塞爾:「我認為現在就得出結論為時尚早,因為圍繞相關交易還有大量資金運作。」

福克斯此前出資800億美元,希望購買美國娛樂巨頭時代華納,試圖創造世界最大媒體集團。

但默多克指責時代華納董事會拒絕談判,並稱福克斯股價因併購案而被低估。

退出交易的決定讓投資人感到驚訝,但也有人認為這是默多克用來壓低時代華納股價的策略,為以後的談判鋪路。

昨天紐約證交所收盤時,時代華納的股價跌幅超過10個百分點,福克斯股價則上漲9個百分點。

另一筆併購案週三也宣告失敗。斯普林特宣佈放棄競購T-Mobile,監管審核被認為是做出這項決定的主要因素。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此前曾因同樣的努力損失3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和通訊委員會已表示,對當前四大運營商的格局感到滿意,擔心主要運營商的進一步整合會損害消費者權益。

法國電信集團伊利亞特上週也宣佈出資150億美元,收購德國電信美國公司57%的股權,但遭拒絕。

伊利亞特是否會提高出價還有待觀察。

併購失敗的消息傳出後,德國電信在紐約證交所的股價下跌8.6個百分點,達到16週來新低﹔斯普林特股價更下跌16個百分點。

8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BMW Q2獲利飆

全球最大豪華車品牌BMW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年增1.8%,達到199.1億歐元,淨利同比大增27%,成為17.7億歐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受惠於中國強勁需求持續,和高價車款銷售大增等帶動。

福斯放棄併購時代華納

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決定撤銷以7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計劃,時代華納公司向投資人表示,自行經營會比被吞併更具有價值。

Coach北美銷售不佳 獲利大幅衰退

精品公司 Coach公布最新財報,銷售金額同比減少7.1%,來到11.4億美元,獲利同比大幅衰退66%,成為7,530萬美元,每股獲利27美分,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北美銷售狀況不佳、支出持續增加影響。

美服務業擴張速度 創9年最快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7月服務業指數,從6月的56,上升到58.7,高於市場預期創下9年高點,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取得一些動能,更多工作意味著人們口袋更多錢,代表他們可以花更多錢,將帶動企業擴張事業活動,提高招募和投資。

澳男誤墮月臺空隙 乘客齊推車廂解救

對於天天搭地鐵的通勤客來說,常常會在地鐵站聽到有關安全方面的廣播提示,像是「請小心月臺與車廂間之空隙」等,但誰也想不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今天早上在澳大利亞西澳州首府珀斯的地鐵站,出現驚險一幕,讓我們去看看。

事故發生在斯特靈車站,一名男子正準備進車廂時腳踏空,不慎跌入5公分寬的月臺縫隙。

周圍的乘客看見後,急忙叫住工作人員。

幾次嚐試扶起該名男子的努力失敗後,工作人員呼叫整節車廂的民眾下車。

大家雙手搭在車窗上,排成一行用力推車廂,但好像還是差那麼一點。

大夥齊心協力再次使勁,終於推動了車廂,救出腿部卡住的這名男乘客。

眼見危機解除,熱心幫忙的民眾又陸續走回車廂,一切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好萊塢10大吸金女星 布洛克奪冠

8月4日,《福布斯》(Forbes)雜誌公布了年度好萊塢薪酬最高女星名單,50歲的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以5100萬美元年收入榮登榜首,還有哪些女明星今年荷包滿滿呢?一起來看看。

奧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年收入5100萬美元榮登榜首,她主演的《地心引力》(Gravity)全球賣座,演技也備受肯定。

詹妮弗•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年收入3400萬美元,排名第二,她所主演的《飢餓遊戲》系列電影擁有超高票房,這位新一代奧斯卡影后人紅、演技佳又青春無敵,前途不可限量。

詹妮弗•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排名第三,年收入3100萬美元,今年主演的電影《冒牌家庭》,讓大家又再見到她的甜美笑容。

第四名是奧斯卡影后格溫妮絲•帕特洛(Gwyneth Paltrow),這位《鋼鐵俠3》中的小辣椒年收入高達1900萬。

去年冠軍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今年排名第五,最近走向幕後的她只推出《瀋睡魔咒》一部電影,年收入為1800萬。

卡麥隆•迪亞茲(Cameron Diaz)排名第六,今年演出不少新片,《情敵復仇戰》中讓人見識到如果男人花心,女人可不好惹。

黑寡婦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排名第七,年收入1700萬,在《美國隊長2》等超級英雄片中展露性感好身手,讓她的人氣持續高漲。

艾米•亞當斯(Amy Adams)排名第八。

排名第九的為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

克莉絲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位居第十名。

年收入根據去年6月至今年6月數據統計而來,前十名女星總收入2.26億美元比前十名男星總收入4.19億美元略遜一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