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驚無險 孤身女山林高唱歌劇嚇跑獅子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4日,美國一名女子獨自在科羅拉多州西南徒步旅行時,遇到一隻山獅,在最危險罐頭,她突然高唱歌劇,意外把獅子嚇跑。

這名女子叫凱拉(Kyra Kopenstonsky),現年40歲。8月4日,她在科羅拉多州聖米格爾縣(San Miguel County)Telluride市西北16英里外的山林裡徒步旅行時,突然看到一隻山獅逼近。

剛開始,她非常緊張的給友人打電話,友人隨即報警,這時是當地時間的下午4時45分。緊張的凱拉越走越快,但這隻山獅似乎距離她越來越近。

或許是因為太緊張,凱拉撿到了一根粗樹枝後突然大聲唱歌劇,她發現山獅放慢了腳步,這鼓勵她接著唱下去。就這樣,凱拉一直唱了20分鐘,才把這隻跟隨她的山獅唱跑。

當接到報警的兩名警察沿路找到凱拉時,她已經安全,儘管受到了驚嚇,但沒有受傷。

警方表示,如果出行,應盡量組團,勿獨行,另外還要保護好孩子,同時不要製造太大的噪音,以免驚擾到野生動物。

如果遇到獅子,下列小貼士或許可以幫忙。

1. 看到獅子後,不要靠近它,特別是正在吃食或者帶著小獅子的成年獅子。
2. 給獅子讓出來一條獅子路,通常山獅不願意與人類發生衝突。
3. 面對著獅子,保持冷靜,不要逃跑,否則會激發獅子去追逐和攻擊。
4. 站直了,最好抓一根粗棍子,雙手舉起來以讓自己看起來更強大,慢慢地向後退。
5. 用平穩且堅定的聲音唱歌或說話,讓獅子知道你是人類。
6. 如果有孩子,把孩子抱起來。
7. 如果獅子是在激怒的狀態,要揮舞手臂,大喊,並向獅子投擲所有能扔的東西。切忌:不要轉身背對著獅子,不要彎腰。
8. 事實上,人類被山獅攻擊的記錄少於被雷擊的數量。山獅通常不襲擊人,但一旦被襲擊,一定要反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