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疑染埃博拉 紐約機場虛驚一場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5日下午,一架從阿聯酋飛往紐約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疑似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飛機降落在肯尼迪機場後,當局立即採取緊急措施。

這架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lines)的EY101航班,當地時間8月5日上午從阿聯酋的阿布達比國際機場起飛,紐約時間下午抵達肯尼迪國際機場(JFK)。飛機在降落之前就通報,飛機上有一名乘客出現患病症狀,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在機場待飛機降落後進行檢查,機場也啟動了應急措施。稍後,CDC發言人表示,這又是一場虛驚。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不斷擴散,隨著疫情的惡化,全球對該病拉響警報。目前,美國兩名援助非洲的工作人員染病後回國治療。而在此次JFK機場事件之前,紐約西奈醫院收治了一名病人,最初被認為感染了埃博拉。

阿聯酋距離埃博拉疫區西非,仍有很遠的距離。

埃博拉病毒的感染死亡率高達90%。截至8月1日,在西非已經造成88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