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呼籲加州禁農場濫用抗生素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美國近80%的抗生素藥品用於家畜和家禽,由於食用這些被濫用抗生素的肉類製品,每年有上萬人因感染對抗生素產生抵抗力的病菌而死亡。來看記者發自伯克利的報導。

夏季到了,派對、BBQ的肉製品是好友相聚必不可少的元素。可是你有想過這麼多的肉類是怎麼產生的呢? 許多農場為了減少成本,使動物少生病,增重, 在飼料和水中濫用抗生素藥品。

8月5日(週二),一群來自加州公共利益研究組織的人們在伯克利進行呼籲,他們要求加州進行立法禁止農場濫用抗生素。

來自加大伯克利的學生:「因為現在這已經成為了一個很廣泛的問題,一個全國性的問題,每年有超過2萬3千的人死亡,有超過2百萬人因為感染了對抗生素有抵抗力的病菌而住院,這是對公眾有很大威脅的一個問題 。」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組織的立法倡議者Garo認為通過立法禁止農場濫用抗生素很必要。立法倡議者Garo Manjikian:「我們呼籲建立法案,要求農場只在動物生病時使用抗生素,而不是作為日常飼養動物使用。」

許多來自醫療機構的人們對這個呼籲表示支持,Gabriela 是位護士,對肉食動物濫用抗生素引起了她的關注。 Gabriela Delariva:「這延遲了抗藥性,抗生素過多的被使用,(病菌的)感染不能被抗生素藥物治癒。」

加州公共利益研究組織的主任Corie Radka表示,灣區超過三百多醫療系統的專家支持停止對農場的健康動物使用抗生素藥品。除此之外,灣區超過80%的民眾表示贊同通過立法禁止農場對動物濫用抗生素。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伯克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