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 巡視21省20省房地產腐敗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大到今年7月為止,中共中央巡視組進行了三輪巡查,涉及21個省,其中20個省發現房地產腐敗問題,佔比高達觸目驚心的95%,有19名省部級官員因房地產腐敗落馬。

2013年中共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巡視地區為湖北、內蒙古、重慶、貴州、江西。《中國經濟周刊》記者查詢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現,除江西外,其他4省份均發現房地產腐敗問題。

2013年第二輪巡視地區為吉林、山西、安徽、湖南、廣東、雲南等6省。2014年中共巡視組第一輪巡視地區為北京、天津、遼寧、福建、山東、河南、海南、甘肅、寧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相關信息,上述地區均發現房地產腐敗問題。其中,一些地方的中共官員在房地產開發、工程招投標等領域屢現腐敗問題,亦有官員違規佔有多處房產的情況出現。

江西房地產腐敗問題雖未在中共中紀委網站提及,江西多名高官卻涉及房地產腐敗,其中最嚴重的是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安眾。

多家媒體報導稱,陳安眾與房地產商交往甚密,插手工程建設項目。

從房地產腐敗的形式來看,也是五花八門。其中,內蒙古原黨委常委、統戰部長王素毅就用了至少三種手段,通過房地產業牟利。一是幫助房地產項目提高容積率;二是向地市有關官員打招呼,為房地產項目儘快通過規劃審批提供幫助;三是為開發商在工程施工許可上提供幫助。

除此之外,還有插手項目招投標、插手國有土地出讓、在征地拆遷漁利、超標準建設和裝修辦公用房、在房地產開發領域以權謀私、興建樓堂館所、以權謀地、違規經商辦企業、多佔住房等多種手段。

目前許多落馬中共高官的案件尚未進入或剛剛進入司法程式,最後究竟有多少人是因房落馬,尚未可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