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挖斷手指沒救出哥哥 流淚30小時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8月3日,發生在雲南邵通發生6.5級大地震中,官方消息死亡人數上升至410人,但這一數據卻遭到民間的質疑。連日來,災區傳出很多令人痛心的消息。據報導,有一名21歲剛考上大學的楊正權青年,地震發生後,他10歲的妹妹為了挖出被埋在廢墟中哥哥,手指被挖斷,得知哥哥離世後,痛哭不止。

不幸遇難的楊正權家在龍頭山鎮翠屏村大槽口。楊正權在魯甸當地的職業學校念高中,剛剛考上大學。地震發生的前一天剛回到家。一來是幫著家裡採摘花椒,二來是領取大學錄取通知書。

地震發生時,楊正權正在催促上小學三年級的妹妹完成暑假作業。楊正巧幸運逃生,哥哥不幸被垮塌的石塊砸中。見到哥哥大部分身體埋在廢墟中,楊正巧揮著手在廢墟中拚命地刨挖。

等媽媽從屋外趕回來,女兒手指都骨折了,仍在刨土,她心痛地抱起女兒大哭,告訴她的哥哥已經走了!

楊正巧說,家裡有三姐妹,她最小,爸爸在外地的螺絲廠上班,媽媽在農忙時才回來。哥哥每個周末都會從縣城帶回好吃好玩的,還要輔導她功課。

楊正巧還說,哥哥說考上大學可以去大城市念書,等到了大城市,他還要帶妹妹去見世面,讓妹妹好好讀書,將來也去大城市,「家裡從來都沒有出過大學生,哥哥說雖然不是名校,但我們一家都為他高興。」

得知噩耗的楊正巧,一直流淚近30小時,仍哭喊著要找哥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