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走出氣爆傷痛 志工:助人真爽!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發生後,物資及志工大量湧入災民安置所,陪伴災民走出傷痛。有志工3天來每天睡不到3小時、有志工挺著身體病痛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別人、也有台商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回參與志工救助工作。

據自由時報報導,30歲的趙丞浩直率的說:「助人真爽!」。從媒體看到災難現場,心想「真是慘呀!」決定盡一分心力,報名當志工。3天來每天睡不到3小時,第一天穿來的T恤又髒又臭。慈善團體送他一件嶄新T恤,讓他能很快投入助人的工作。

59歲的柯惠玲,家住台北,日前到高雄參加學習課程,遇上氣爆案,第一時間跟著教友到中正高工安置所協助。她說,八八風災時,她曾到小林村當了十幾天志工,從助人過程中,找到自信心及成就感。

「雖然脖子掛著近十公分大的腫瘤,但沒有因為外觀改變而退縮,反而更努力走入人群,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別人。」柯惠玲說。

女台商李婕寧,在臉書上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回台南,前進志工指揮所。李婕寧說:「最感動的是,很多小朋友自願幫忙,三天有兩千多名大學生來報到。」一起為災民盡心力。

另外,有一群夜店員工,早上下了班,直接拿著一箱箱的食物和水,趕去災區發送給災民。還有小吃攤老闆開著刈包車到災區,提供免費又熱騰騰刈包。民眾發揮大愛以各種方式為港都災民集氣,讓受災戶能堅強的儘快站起來。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