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強震 震後發生土石流 373死上千人傷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截至8月4日凌晨7時止,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3日下午發生的六點五地震,截至4日上午8點至少造成373人死亡,1784人受傷,昭通市在地震後發生土石流,沖毀公路路基,雲南昭巧二級公路80公里發生山體坍塌,約20多輛汽車被埋。

目前,牛欄江流域紅石岩處形成堰塞湖,災區交通、電力、通訊中斷。

根據大陸媒體3日晚間9時左右發布的資訊,這場強震有181人失蹤,1784人受傷,震垮上萬建築物,包括學校校舍。

昭通居民形容,當地街道宛如「遭砲轟過的戰場」。魯甸縣城通訊受到影響,手機無法打通;大陸網友說,雲南昆明、曲靖會澤,四川成都、樂山、重慶等多地震感強烈。

地震後發生土石流

據報導,這次震央在雲南省魯甸縣龍頭山鎮,位在昭通市西南方23公裡,魯甸縣人口約265900人,當地民宅和結構較老舊的建築受嚴重衝擊,許多房屋倒塌,包括至少1所學校的校舍。

昭通市在地震後發生土石流,沖毀公路路基,雲南昭巧二級公路80公里發生山體坍塌,約20多輛汽車被埋,目前昭巧二級公路中斷。

截至3晚6:30分記錄到餘震總數為1.07,其中二個是規模3.0到3.9。大陸地震專家表示,雲南昭通魯甸地震是18年來雲南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樂紅鄉紅石岩地震後形成堰塞湖,將可能進一步危及該區民眾的生命安全。

中共媒體報導稱,當局正在向受地震影響的地區運送救援物資。但據民眾微博求助,一些地區急需救援。雲南網網友@Hey佳欣在微博求救,亦指自己的朋友位於魯甸縣的龍頭山八寶村,目前還未有救援部隊抵達,居民傷亡嚴重,傷者只能躺在路邊,等救援。

中國的西南地區經常受到地震影響,2012年雲南地區的一次地震造成至少180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