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湧收容中心 志工防秩序混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日訊】高雄氣爆後,各界捐助的物資不斷湧入,儘管收容中心有不少志工幫忙,但因為災民相當多,昨天的場面有點混亂,收容中心上午因此重新規劃發放物資的區域,加上災民們都很配合排隊,整個發放流程有效率得多。

外界的救援物資持續送到位在高雄高工的收容中心,志工人力接駁,一箱箱往上頭送,旁邊的排隊人潮,則是等著要領取物資的災民。

前一天發放物資時的混亂,週日已經變成有秩序的排隊。

志工:
「天氣很熱,所以我們等一下,會請志工每個人發一罐水,讓大家解解渴,謝謝大家。」

志工有的拿著請排隊的紙牌,有的則是將所有可以領取的物資一一寫明,要減少混亂。

志工 VS 災民:
「(我沒水)家裡沒水拿泡麵沒用。」

工作人員將領取物資的區域分開,這區人潮多的,是只要住在管制區內,家裡還沒水沒電的,都可以憑著身分證來領取物資。

災民:
「我不知道要帶身分證來,又沒說,(分開領比較好嗎)對對對,比較方便,不然人很多。」

而還住在收容中心裡的20多位災民,則是在這個區域領取救援物資,泡麵飲料衛生紙,生活所需的吃的喝的用的,這些外界的愛心,每一分都希望直接送到真有需要的災民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