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七千多退休黨政軍高幹遭查 郭伯雄榜上有名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打開了當局反腐「刑不上常委」的規定。近日港媒流傳出了一份令中共退休官員心驚膽戰的名單。名單中顯示,有七千二百八十多名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幹被列入中共中紀委審查的對象。其中與剛剛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貪腐案有關係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梁光烈等榜上有名。有分析說,徐才厚、郭伯雄只是習近平在軍中反腐的開始。

令退休官員心驚膽戰的名單

香港《爭鳴》雜誌八月號文章披露,中共中紀委自6月18日以來,先後四次在中共黨內公佈了有七千二百八十多名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幹被列入審查。

其中副總理一級十二名:王兆國、王樂泉、曾培炎、華建敏、鄭萬通、陳奎元、孫家正、簫揚、郭伯雄、梁光烈、于永波等。

正省部級四十七名:白恩培(原雲南省委書記) 、儲波(原內蒙古自治區監委書記) 、王金山(原安徽省委書記) 、梁保華(原江蘇省委書記) 、石宗源(原貴州省委書記)、黃小品(原福建省委書記) 、呂祖善(原浙江省委書記) 、李成玉(原河南省委副書記) 、林樹森(原貴州省長) 、田聰明(原新華通訊社社長)、王太華(原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盛光祖(原海關總署署長) 、戴相龍(原全國社保基金理事長)等。

副省部級三百九十二名;其中一百二十二名是原中央企業黨政第一把手;九十二名是原省高院院長、檢察長、公安廳長,地聽(司)級二千二百七十多名。副地廳(司)級四千五一百六十多名。

報導還披露,更為荒唐的是,其中有近三千一百多名臨退休前獲得「獎勵性晉級」。近百分之四十「帶病」獲晉級,還有近千名是會受中共黨紀、政紀處分的官員。

報導還說,中共中紀委在七月中旬增加聘用、調進一千二百至一千五百名人員,負責審查這些退休官員。將在一年半內完成對名單內退休高幹的審查並作出處理結果。

徐才厚、郭伯雄只是習近平在軍中反腐的開始

這7千多名被中紀委調查的退休黨政軍高幹名單真假與否不得而知,如今這份名單提及眾多中共軍隊要員,尤其涉及徐才厚案的郭伯雄,讓外界更為關注。日前曾有消息說,習近平在6月26日的政治局會議上,就反腐問題表態稱,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

有分析指出,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徐才厚落馬後,徐才厚的「東北軍」被清洗。隨著周永康案被公開拋出,曾在江澤民控制下的中共警察體系大亂,現在江澤民完全失去了對政法委、公安部體系的控制。前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及四總部軍頭多是江澤民提拔的親信,如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等。

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表示,根據他所了解的情況,郭伯雄被調查一事是確實的。

中國近代史學家、北京政治評論人士章立凡對美國之音表示,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習近平在解放軍中反腐行動的開始,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現任軍中高層被打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