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準確預測中國時局 大紀元新唐人獲盛讚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周永康下臺,成為外媒聚焦熱點。當中敢言媒體,大紀元、新唐人電視臺的準確和提前預測報導,都一一被證實,多位香港資深媒體人都表示佩服。來看記者梁珍的報導。

繼薄熙來之後,周永康這只大老虎落馬,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在香港,有關周永康下臺的報刊都大受歡迎。

一份份寫有《公布審查周永康》、《周永康核心罪行被掩蓋》的大紀元時報,被來往的大陸遊客紛紛搶拿。很多大陸遊客都讚大快人心。

大陸遊客:「我感覺他下臺很好,因為他做的不好。」

大陸遊客:「作為官員,應該給自己有更好的發展,不要再貪污。」

2012年,王立軍闖入美領館所引發的中南海海嘯,薄熙來、蔣潔敏、李東生、徐才厚、周永康等一個個江派大員被骨牌式推倒,當中大紀元、新唐人比其他媒體更早地預測了以上事實。

對此,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連說三次佩服。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很厲害,佩服、佩服、佩服,這說明(大紀元的)線索很厲害,而且很準確,準確程度很高。」

記者:「你是不是經常看大紀元?」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陶傑:「是的,我整天都看。」

資深傳媒人練乙錚早前也在香港《信報》專欄中,讚賞大紀元準確預測徐才厚落馬,他寫道:「徐才厚與薄熙來等遼寧幫的親密關係,早於2006年便已有報導,而首先作此報導的,竟是大陸十多年來全面封殺的《大紀元》系的媒體。」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