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明:能製造氧氣的人造葉子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英國一名藝術家發明了一種人造葉子,能像正常葉子一樣利用光能製造氧氣。這種材料有希望用於太空飛船中為宇航員供養。

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一名畢業生梅爾基奧里(Julian Melchiorri),從植物細胞中提取出葉綠體,將其懸浮在由蠶絲蛋白製成的密封網狀材料中,發明了第一片人造葉子。這種材料像自然葉子一樣,只需吸收少量水份和二氧化碳就能製造出氧氣


他稱這是「第一個能像葉子一樣生活並呼吸的光合作用材料」。

目前,梅爾基奧里已經用它製作了燈罩,在室內起到既有裝飾照明又有釋放氧氣的雙重功能。

NASA一直以來都在尋找長距離太空旅行中製造氧氣的方法,而普通的植物在失重環境下無法生長。Melchiorri表示這種人造葉子材料可用於太空探索,幫助宇航員進行長距離太空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