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國資委一官員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7月26日,湖北省國資委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王運清跳樓自殺。

大陸媒體7月28日中午發佈了相關消息。報導引述國資委有關人士介紹,王運清生前留有遺書,遺書中寫有「我很抑鬱,抑鬱難忍,先走了」等字樣。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運清,1967年5月出生,本科學歷,歷任湖北省經委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省經委綜合處副處長,省企業技術進步發展中心主任,省經貿委投資與規劃處副處長,省國資委分配處調研員、處長,大冶有色金屬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省國資委業績考核處處長,現任省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

據中國《青年報》記者不完全統計,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期間,共有54名各級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官方公佈的信息中,認定因為自殺死亡的超過40%。對外宣稱因抑鬱症或疑似因抑鬱症而自殺的官員至少有8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致力打「老虎」行動,近1年多來頻頻出現官員自殺。大陸網友熱議,包括自殺可保住貪賄所得,但「大老虎」們反而不輕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