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訊】【中國禁聞】7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主場新聞》創辦人「被恐懼」停辦網站
韓正向習近平表忠心 高層倒江達共識?
荷蘭莊嚴迎空難者遺體 震撼大陸民眾

中國大面積航班取消 猜測紛呈

中國大陸航班近期被大面積取消和延誤。7月26號,中共民航交通管理局早、晚兩次發佈橙色預警稱:26號華東地區(包括上海)空域繁忙,部分區域航路通行能力下降超過六成,北京的首都機場當天有50多個航班被取消。27號晚上,中共當局雖然宣佈大面積預警取消,部分機場恢復起降,但是28號上海、杭州機場又有新的黃色預警,班機起降仍受影響。

大面積的航班取消和延誤,不僅讓受到影響的大陸民眾怨聲載道,也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各種猜測不斷。

有媒體分析,空域繁忙是由中共軍隊的空中演習、而實行空中管制引起的。也有報導說,中共高層權鬥激烈,空中管制可能與高層討論重大問題的「北戴河會議」有關。大陸網上則盛傳,是中共當局在追捕一位化妝逃跑的軍隊高層軍官。中國大面積航班被取消的真相,至今仍然是謎。

馬路蓋土種黃豆 涉北京自殺案

江蘇省泗洪縣今年新修的20多條馬路,突然在6月初的一天夜晚,被蓋上黃土並種上了黃豆。大陸媒體普遍報導說,這是當地政府為了應付中共國土資源部對耕地問題的檢查暗訪。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7月27號報導,據當地民眾披露,這些被蓋土的馬路都處於縣城的中心地帶,周邊是新蓋的高檔住宅小區,土地是從農民手裡徵收的,有很多涉及強拆或強徵,很多人被強拆後成為訪民。7月16號在《北京青年報》社門前自殺的7人,就是其中的訪民。

網友發起自救活動 《主場》文章再現

香港支持「泛民主派」陣營的新聞網站《主場新聞》,26號宣佈,因為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和財政困擾倒閉。27號凌晨,一些香港網友發起「自救」活動,在「臉書」和博客網《Wordpress》上,開設「主場新聞博客群」專頁和「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場文章再現」網頁,透過網頁緩存,蒐集《主場新聞》舊文章重新發表,僅一天時間,就有幾萬人關注。

編輯/周玉林

港《主場新聞》創辦人「被恐懼」

宣揚民主自由的香港《主場新聞》網站,在滿兩歲前夕,被創辦人以「我恐懼」、「我誤判」、「我愧疚」等理由宣佈停辦。創辦者指出,香港讓人感到政治壓力和恐懼,不僅核心價值被扭曲,市場也被扭曲了。請看以下報導。

《主場新聞》是由蔡東豪、梁文道、劉細良和宋漢生,在2012年7月28號創辦,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運動。在政治立場上,明確支持「民主派」,支持「佔領中環行動」。

創辦人之一的蔡東豪26號在停辦網站的聲明中說,「今天的香港已經變了,做一個正常公民、做一個正常媒體、為社會做一點正當的事、實在不容易甚至感到恐懼。不是陌生而是恐懼」。

蔡東豪還說,「由於當前政治鬥爭氣氛令人極度不安,多位民主派人士被跟蹤、被抹黑、被翻舊賬、一股白色恐怖氛圍在社會瀰漫,我亦感覺到這種壓力」。他還表示,每次往返內地,過境時都會提心吊膽。他的家人也感到這種壓力,終日替他擔心。

此外,蔡東豪還解釋,《主場新聞》平均每天流覽人次有30萬人,表現不錯。但從創辦至今,收入從來沒有達到平衡。他說,「我的恐懼及誤判,源於我曾一度相信香港還是一個正常的地方,一心以為可做一個關心香港的公民、一個相信市場的商人,很明顯我錯了。」

最後,他宣佈﹕《主場新聞》即日起正式結束。

蔡東豪,是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商人以及電視節目主持人,他還是知名作家,曾以蔡東豪、原復生、余就風、孔少林的名字寫過多本書,還曾是《信報》、《壹週刊》《蘋果日報》的專欄作家。

旅美媒體人溫雲超(北風):「今天突然說關了,然後所有的舊文章不能訪問。這個其實是很罕見和不同尋常的做法。那我估計蔡東豪先生是不是已經受到非常嚴重的和即時的威脅。」

旅美媒體人溫雲超(北風)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Twitter)上寫道:《主場新聞》即時關閉,顯然是恐懼多於運營問題,且這個恐懼應該還不是來自於環境的恐懼氣氛,而是某種直接的威脅。如果只是運營的問題,至少會先尋求合作或是出售,等待其它解決辦法。

溫雲超:「從去年以來,包括《陽光事物週刊》的出品人陳平先生,還有包括像香港《明報》的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都曾經受到襲擊,直接的人身的攻擊。」

實際上,不少香港媒體人近年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攻擊。

去年6月《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在街頭被兩名持木棍男子襲擊,打傷頭部﹔《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報社辦公室遭到縱火﹔發行商《勤力德》老闆遭砍傷,兩名職員被扣押在深圳看守所﹔《am730》報紙老闆施永青駕車被攔截,車窗玻璃被打破。還有今年2月,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街頭被人砍中三刀。

蔡東豪受到甚麼樣的恐嚇不得而知,但《主場新聞》堅持追求香港真正的自由和司法獨立,為當前的政治所不容。而且,網站另一個創始人劉細良是「民主黨」核心成員,還是智囊。

原《香港聯合報》專欄作家張成覺:「目前整個政治的環境就是比較惡劣,特別是北京中南海方面,對這個網路的管制是越來越嚴峻。」

原《香港聯合報》專欄作家張成覺指出,雖然目前香港的言論平臺在收縮,但香港市民已經把憤慨的矛頭指向了北京的集權統治者,指向了他們專政的蠻橫勢力。

今年7月1號,香港超過50萬人上街遊行,以「全民自首」對抗白色恐怖。

張成覺表示,從世界潮流來看,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是不可能改變的趨勢。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北海千人搗政府樓 災民揭官員看黃片

距離超強颱風「威馬遜」侵襲已經一個多星期,但在遭受重創的廣西北海市潿洲島,災民仍然無法得到必需的救災物資。26號上午,上千災民為抗議當局救災不作為,憤而衝入管委會抗議,赫然發現工作人員在看淫穢錄像。當局火速調集數百名武警持槍上島,隨時準備鎮壓民眾的抗議。請看以下報導。

6月以來,大陸南方天氣惡劣,降雨頻繁,長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7月19號凌晨,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橫掃廣西北海,北海市區及周邊區縣受到重創。

北海市潿洲島位於北部灣海域,是中國最大、地質年齡最輕的火山島,也是中國最美的海島之一,現為國家4級旅遊景點,總人口約1.6萬。「威馬遜」颱風肆虐過後,潿洲島上一片狼藉,建築物、船只被損毀,香蕉林全部被刮倒在地,水電供應系統癱瘓。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鎮紅旗街居民:「香蕉林全都沒有了,全都吹斷了。簡直就一個慘字。很多棚子之類的都被吹倒了。」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颱風肆虐後第7天,當地電力依然沒有恢復,自來水供應不上,手機信號時有時無。島上8000多間房屋受損,但除了「紅十字協會」提供的每戶幾瓶礦泉水,及部分災民每戶收到100塊瓦片和一包水泥外,一直沒有其他必需的救災物資發放。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百代寮上坑村「農家樂」林老闆:「大半個島沒有水沒有電,可能差不多都沒有,個別地方可能有。我們天天都是去魚塘洗澡,去井裡挑水喝。」

在島上大量建築物急需修復的情況下,潿洲島景區管委會卻發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過船運上島,聲稱必須經過申請和批准!這讓當地災民極度不滿,7月26號上午,上千災民為抗議政府救災不力,憤而衝入潿洲島景區管委會打砸。

廣西北海市潿洲島梓桐木村村民:「就是沒有管委會的批准,禁止空調等一切材料上島。要他們同意、經過他們層層審核,(材料)才可以上來,修補房屋。所以才造成打砸事件。」

圖片顯示,現場一片混亂,辦公室、廚房等被打砸,門窗玻璃全被打爛,寫有類似「中共北海潿洲島管理委員會」字樣的門牌被掀落在地。災民衝進管委會時,工作人員倉促逃跑,來不及關電腦,災民發現他們竟然在辦公室看黃片。

憤怒的災民繼而到當地博物館、旅遊局等地抗議,並掀翻多輛汽車。

事發後,當局調集至少400名全幅武裝的武警到達潿洲島,部份人還手持衝鋒槍,殺氣騰騰。島上村民表示,目前可能已經有參加抗議的民眾被抓。

近期,大陸災害頻繁。當局在救災過程中所顯現的救災不力和腐敗風氣也不斷被曝光。

21號,官媒《新華社》曾發文披露,颱風「威馬遜」過境之後,海南、廣東、廣西三省區數十萬災民在高溫炎熱、水電中斷的情況下等待應急救助。而災區物資中,竟出現了「紅十字會」調撥的幾千條棉被和夾克衫。文中質疑:「三伏天」給氣溫超過30度的南方災區送棉被,不知該發「囧」的是誰?

而在剛剛遭遇颱風襲擊的海南文昌市翁田鎮,當地災民領到的麵包,雖然標明生產日期為7月1號,保質期為半年,但卻已經嚴重霉變呈青綠色,令人作嘔。

爆料人剛峰質問:保質期半年的麵包不到20天就在真空包裝中發霉,到底是誰在擔任政府災物採購?

據最新消息,在潿洲島民眾的抗議之下,潿洲島管委會被迫決定撤銷「禁止私運建材」的相關公告。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韓正向習表忠心高層倒江達共識?

日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撰文,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表示效忠。外界認為,上海是原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在前一陣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落馬、中共各官媒和軍隊向習近平表態時,韓正還遊移在江澤民和習近平之間,目前韓正的舉動,可以看作是中共高層就如何處理江澤民,達成了共識。

7月25號,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靜心讀書》為題,在《解放日報》撰文。

文章開篇聲稱,今年5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上海考察時提出要求,「要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多用一些時間靜心讀書……」

同時,韓正還發佈第一張所謂的「解放書單」,其中第一本書,就是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期間撰寫的《之江新語》。這本書收錄了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在《浙江日報》上撰寫的232篇專欄短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的權力日益鞏固,韓正轉頭對習近平效忠很正常,另外表示如果習要是收拾上海幫,他會極力地配合。」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帶有濃厚江澤民派系色彩的官員現在這樣力挺習近平,可能是說明江澤民的失勢已經成為一個事實了,他們在高層已經都知道了這個信息嘛。」

在此之前,輿論一直認為,韓正游離於習近平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間。今年5月14號,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有韓正及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陪同。

6月30號,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同時,習近平的舊部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美國「大紀元新聞集團」旗下的《新紀元》週刊報導,徐才厚落馬後,江澤民非常震驚,7月2號,江澤民坐著專列到北京,但沒有見到習近平。

7月8號,上海市委決定,7月16號至17號,召開中共上海市十屆六次全會,學習習近平5月23號、24號在上海考察時發表的講話。

17號,韓正在會議結束時講話,4次提到習近平﹔同時還提及向中共「老領導、老同志學習」。不過韓正講到,上海正處在「改革發展」關鍵期,要用超前意識把準方向,千萬不能出方向性失誤。

7月14號,超過100趟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誤或取消,同時上海安保工作也隨之升級。

華頗:「他(習)要對上海幫要是下手,而且是直接對江澤民的大本營——他的根基進行清洗,也是非常的凶險的,尤其是要把軍警力量要整合好,所以軍隊得演習,演習當中,軍隊的紀律、調動、人員就受到有效的控制。」

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和江蘇,在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的10個省區市之中。7月16號,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歧山發出嚴厲警告,「哪裏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裏,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而今年中央巡視組第一輪巡視中,上海「復旦大學」已被專項巡視。「復旦大學」被認為「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披露,「復旦」附屬醫院之一的「中山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外界認為這是江澤民最怕碰觸的死穴。

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界紛紛表態,聲討徐才厚等人的罪行,除此之外,中共太子黨家族也陸續表態。已故中共元老葉劍英養女戴晴,對《美國之音》表示:對於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的胡作非為,主要責任者是江澤民。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荷蘭莊嚴迎空難者遺體震撼陸民

馬航MH17航班空難遇難者「頭七」當天,首批荷蘭籍遇難者遺體被運達荷蘭,受到了荷蘭政府高規格接待,荷蘭國王、王后、首相等都出面接機,眾多荷蘭民眾沿途默哀,荷蘭各地教堂敲鐘五分鐘,所有政府大樓為遇難者降半旗。大陸民眾感嘆荷蘭政府尊重生命的同時,紛紛對比中共當局對生命的漠視和踐踏。

馬航MH17航班,7月17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上空,被導彈擊落墜毀,機上298人全數罹難。在死難者的名單中,有193位荷蘭籍人不幸遇難。

7月23號,兩架載有40名馬航MH17遇難者棺木的專機,降落在荷蘭埃因霍溫皇家空軍基地。荷蘭政府把這一天定為全國哀悼日,追悼事故中的荷蘭罹難者,所有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

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和馬克西瑪(Maxima)王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和副總理阿斯捨爾(Lodewijk Asscher)等,親自前往機場迎接遇難者遺體的抵達。

荷蘭全國各地教堂鐘聲在飛機與地面觸碰那一刻,開始敲響,休閑場所停放音樂,行駛在路面上的許多卡車綁著黑色絲帶,在路旁停下。商店、咖啡館等休閒場所的音樂停止播放。

當天,數千荷蘭人穿上白色衣服,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舉行默哀遊行。

荷蘭政府迎接遇難者遺體的莊嚴儀式在全球播放,他們對逝者的尊重引發眾多中國網民的關注。

許多網民紛紛對比中共面對災難時,對生命的漠視和踐踏。網友表示,在中國一發生大事件,當局第一時間就是「維穩」、禁言、刪帖、抓人,最擅長的是「搶屍體」。

也有網民把這一情景,與3年前同一天發生的「溫州動車事故」的後期處理作比較。網友感嘆:同樣是7月23號,三年前我們就地掩埋了同胞,三年後看別的國家,如何給死者尊嚴。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表示,荷蘭它是一個民主國家,對每一個生命都是尊重的,不像專制國家,視人命如草芥。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這個事件對比中國的反差太大了,在QQ群裡很多人都在議論這個事情,看到荷蘭對遇難者的尊重,其實比較一下,自己只能哀嘆生在一個沒有人權、沒有對生命基本尊重的這麼一個災難的國度裡。」

湖南網民徐琳質問:「事故哪個國家都會有,但是,人家發生列車事故會把車廂掩埋嗎?人家發生了火災會讓領導先走嗎?人家發生地震會拒絕外國救援嗎?人家發生水災會送霉食品、大熱天送棉襖嗎?人家發生事故會隱瞞傷亡人數、用鏟車裝屍體、逼企業捐款、封鎖新聞嗎?」

荊楚表示,像中國各地頻發的礦難事故、塌方事故、水災、火災等天災人禍,在死傷幾十、數百人的情況下,當局第一時間仍然是封鎖消息。

荊楚: 「黨國的媒體發生這樣的災難,就是儘可能的用網路特務們刪帖,不讓老百姓發出來,封鎖消息,中共就是一種極端野蠻、恐怖,邪惡的專制制度,它只要統治權,只要老百姓的屈服,它是不可能尊重生命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中共漠視和踐踏生命最突出的表現是:在強徵強拆過程中,頻頻碾死老百姓,以及在各種事故中搶屍滅跡。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事實告訴大家,在一黨專制之下,它是不可能有人的尊嚴、不可能有人權,只有廢除這個一黨專制,人們才能真正的挺起腰桿來成為這個國家的主人,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人的尊嚴、人的生命的尊嚴。」

朱欣欣表示,一個國家只有讓國民有尊嚴,這個政府才配有尊嚴,或者得到的只能是國際的鄙夷和蔑視,以及自己國民的唾罵。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微視頻】中共大忽悠 養老金改革不並軌

趙培:中共的「退休金雙規制度」一直是百姓議論的焦點。甚麼叫「雙軌」呢?就是兩種待遇。第一等級是中共的人,不繳納任何任何費用,退休之後「吃皇糧」。這裡面的人又可以細分為機關和事業單位兩類人,機關就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就是中共機關的下屬單位。第二個等級就是咱們老百姓了,企業和咱們個人要交費,三險一金,五險一金呀。

拿到手裡的錢也大有不同,根據調查,大部分的企業職工養老金在2000元左右﹔而絕大部分公務員的退休金不低於4000人民幣。中國民間一直呼籲「養老制度」並軌,甚麼意思呢?大家都一樣繳費,一樣標準的養老金。

中共一直以養老改革忽悠中國人。人社部發言人李忠說話了,現在要將事業單位養老金與咱們老百姓並軌,但是事業單位就不補繳了。甚麼意思呢?事業單位不用不補交之前的養老金費用,就要跟我們一樣從養老金這個池子裡面拿養老金。你這明顯是啃老呢。

中共的這個做法帶來三重不平等:「第一個不平等是,事業單位沒有繳納養老金費用,還要從百姓的養老金裡面領錢﹔第二個不平等是下崗職工需要自己繳納養老金,而事業單位卻不用﹔第三個不平等,有事業單位員工在前面頂著,公務員還是「吃皇糧」的特權養老。至於農民養老,養孩子是最可靠的。」

對於百姓的反對意見,人社部說了,跟大家說的明白是「改革」,不是「並軌」,也不是「拉平待遇」。這回大家聽明白了,中共的特權永遠都是特權,想要公平待遇,必須中共下臺了。反腐、改革這些好聽的名詞不能養老,不能帶來公平,只是中共黨內利益分配的調正而已。

【微視頻】廣西北海潿洲島民撤下中共牌子

趙培:上個星期,我們說了「紅十字」在臺風救災當中「三伏天送被子」的醜劇。7月26日,廣西北海潿洲島上的民眾不堪忍受中共的壓榨,把島上管理委員會的牌子給扯了下來。為甚麼呢?

臺風「威馬遜」把這個小島上的房子給扒了。中共救災,就給了村民6瓶水,一直沒有救災物資發放。同時,這個管理委員會卻發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過船運上島。他們是怕村民擴建自己家的房子。道理很好理解,整個島被中共開闢為風景旅遊區了,中共不拆遷你們就不錯了,怎麼可能允許村民隨便建房子呢。

這一下可苦了村民,他們在破房子裡求生不得,只能攻下了管理委員會,撤下中共的牌子踩在腳下。中共的工作人員是四散逃走,村民進去一看,差點氣樂了,官員不救災,竟然在看黃片。話說,你自己在家看黃片,這是私德,不能追究。不救災躲在辦公室看黃片,這才是真正的官德敗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