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開始報名(英文)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電】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今年10月在美國紐約舉 行。大賽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的創作和表演作為比賽內容,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好手踴躍報名參賽。詳情請瀏覽大賽章程: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

比賽日期
初賽: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複賽: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決賽及頒獎典禮: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比賽地點
美國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
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
199 Chambers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U.S.A.

參賽網址: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

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簡介

為了恢復和弘揚正統的中國舞藝術,並為年輕的專業舞蹈人才提供走向成功的舞台,新唐人電視台從2007開始舉辦一年一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至今已吸引了來自世界十餘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50位選手到紐約參賽,每年發放獎金六萬美元。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作為唯一的世界性的中國舞藝術創作、展現、交流和推廣的平台,已經在舞蹈界獲得了廣泛的認可和讚譽,並推動純善、純美的中國舞藝術登上世界的舞台。

中國古典舞簡介

中國古典舞(簡稱中國舞)是舞蹈藝術的一個類別。早期主要在民間、宮廷、及古老的戲劇中流傳,這些舞蹈經歷代舞蹈家的整理創作以及長期的藝術實踐,形成了這一具有中國古典風格特色的舞蹈。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

中國古典舞奠基於華夏五千年的神傳文化,經過歷代舞蹈藝術家長期的藝術實踐和提煉、整理、加工,形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規模與系統,和具有中國獨特韻味的舞蹈藝術。中國舞有它自己完整的一套基本功訓練、嚴格的身韻、身法訓練,和跳、轉、翻各類組合技巧與毯子功的高難度技巧的訓練,形成了一個龐大的舞蹈體系。中國舞的毯子功,包括各種高空翻騰、技巧式的跳躍及各種旋轉等。中國民族傳統的文化內涵使得舞蹈動作更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形象地刻畫出各種人物的性格、情懷,甚至可以使古今中外各個時代生動的展現在舞台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