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師胞兄:拚命想拉起飛機 弟弟右手臂斷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聲聲「冠興回家了!」場面令人動容催淚,復興澎湖空難罹難副機師江冠興遺體26日返抵台灣,家屬昨將他的牌位、遺照請回土城老家靈堂。哥哥紅著眼眶說,「醫師說,我弟弟的右手斷臂,是拚命想拉起飛機造成的。」

澎湖地檢署昨日晚間開立最後一張相驗屍體證明書,完成48名罹難者的相驗工作,包含兩名法籍人士。繼專機運送7名罹難者靈柩到高雄,26日又運送4名罹難者棺木到台北。

其中包括,副機師江冠興遺體,目前暫存新北市殯儀館。

江冠興的哥哥昨天帶著弟弟遺體回台,他紅著眼眶說,弟弟的右手上下臂從肘關節處斷裂脫離,「是失事時拚命要拉起飛機,整個被用力拉斷的」。弟弟在工作崗位上堅持到最後一刻,「我以弟弟為榮!」

江冠興30歲才從陸軍退伍,花了快7年的時間,分別在美國、澳洲讀航空學校,一路半工半讀,最後考上機師,飛行時數有近2400小時。

江媽媽說,兒子小時候最常說要帶她去環遊世界。她說,不曾坐過他開的飛機,不過我們親子關係非常好。

江母紅了眼眶,聊著兒子說,他是個非常樂觀的人,他能夠很瀟灑的這樣,也達到他想要達到的目標,現在他去另一個地方,我們都會祝福他。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