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恐龍化石揭秘暴龍的群居生活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7千萬年前的地球是恐龍的樂園,加拿大最新出土的恐龍化石揭秘了暴龍的群居生活。

暴龍是怎樣獵食的?怎樣生活的?一直以來考古學家和動物學家研究不同,曾一度認為他們是「孤獨的北方狼」,獨自生活,獨自狩獵。

曾經發現的有關暴龍的各種化石,都很難揭開這一謎底。儘管考古學家們曾經發現暴龍遺骨聚在一起的化石,但科學家們認為,暴龍死後,遺骸可能會被拖到一起。

赫芬頓郵報7月24日報導,加拿大發現了一片長197英尺(60米),寬13英尺(4米)的恐龍腳印化石,這是一片距今7千萬年的濕地,當時恐龍們走過後,留下了它們的腳印。化石顯示3隻暴龍留下來了7個平行的腳印,在它們之後數小時,是鴨嘴獸留下的腳印。

從腳印中,考古學家們認為,暴龍不是「孤獨的狼」,而是如同現在的狼群一樣,群體撲食。他們認為這樣的推測很好的解釋了有關暴龍體型並不大卻可以獵殺比自己體型更龐大的恐龍,而且不受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