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方案若否決 發動佔中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訊】由泛民組成的真普選聯盟星期三宣佈與民陣、學界組織及佔中行動達成共識,如果人大常委下月決議否決三軌方案,會由各組織分階段發動非暴力抗爭或公民抗命等不合作運動。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表示,團體成員對爭取真正普選的機會一點也不樂觀,不過仍尊重泛民政黨與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繼續進行討論。他認為下月(8月)中共人大常委會開會將會是重要的觸發點。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如果公民提名得到否決的話,真普聯及與會各方覺得一定要回應參與公民提名,參與公民投票的支持者的支持。我們會採取非暴力抗爭的行動。」

佔領中環行動與民陣及學界代表都一致表示認同。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我們現在全面做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如果8月出來的結果真的很差,我們會準備配合各方面的團體進行公民抗命的行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甚至去佔中,不合作運動其中一波包括9月初的罷課。因為由目前的情勢我們看到,整個政改根本不樂觀。」

團體也一致贊同如果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仍有空間爭取真普選,願意等待政府提出方案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