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幫派犯罪 900美警聚首洛杉磯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雖然暴力犯罪在洛杉磯有下降的趨勢,但是僅2013年內,58%的兇殺案件都跟黑幫牽連,前來參加第23屆全美應對幫派犯罪年會的警察們表示,防止黑幫活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看記者李珊的現場報導。

來自全美900多執法專業人士週二來到阿納海姆參加第23屆全美應對幫派犯罪年會,研討降低黑幫暴力罪案的策略和措施。

一位會議組織人表示,一個最大問題是處理黑幫罪案的警力流失率很高,這個部門環境壓力非常大,黑幫活動區域差異也很大,阻礙了執法部門之間的內部溝通。

加州幫派調查員協會執行主任Wes McBride:「在洛杉磯發生的罪案,跟在美東發生的不會一樣,但有類似的地方。」

長灘警察局警長Jim McDonnell介紹黑幫犯罪近來變得複雜化。

「我們看到公開直接的暴力罪案比早期要少,他們更多參與電腦犯罪、網絡犯罪、造假、色情人口販賣,那些通常沒有人注意的幕後罪案。」

McDonnell還表示,黑幫調查的高壓環境下,警員合作和日常溝通是保持健康精神態度的關鍵。

「在黑幫環境中,我們看到很多瘋狂的事,開槍殺人、色情人口販賣,做那些你看到就會搖頭的事。你會說:我不敢相信,這個人居然認為那是可接受的。」

McDonnell希望公眾能儘可能多協助當地執法部門。

「警察也是我們所服務社區的分支,很多時候,人們知道在他們社區發生的事,卻害怕,或不願報告警察。」

與會人員主要是來自南加州的巡警和警探,還有來自全美20多個州,法國和加拿大的同行,他們將討論黑幫犯罪的新趨勢,主辦方加州黑幫犯罪調查員協會,同時還為警員們提供專業研討會形式的培訓。

新唐人記者李珊、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