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稼祥微博賬號被銷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網友微博爆料,新浪微博時政大V、擁有眾多粉絲的吳稼祥,其微博近日賬號被銷。這是繼2013年9月13日吳稼祥微博被禁一個月後,再次遭遇禁言,引發網友熱議。

據維基百科資料,吳稼祥畢業於北京大學經濟系,曾先後在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書記處辦公室、中共中央辦公廳等工作過。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吳稼祥被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逮捕,隨後被監禁在秦城監獄,1992年出獄。2000年曾到美國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他是中國大陸最早提出改革國有企業,實行股份制的學者之一。

吳稼祥的新浪微博一向以犀利直言著稱,擁有眾多粉絲,是公認的網絡大V之一。2013年9月13日,他的微博曾被禁言一個月。當年10月15日,吳稼祥發表禁言期間的感受:「想製造網絡恐怖主義者的目的似乎達到了,在我發不了微博的一個月里,許多親朋好友,很擔心,以為我要被送飯了。2008年開微博以來,第一次被禁言如此長時間,想造成新不如舊印象的人,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人人自危,朝不保夕。感謝那些關心我的人,讓我溫暖,也感謝那些網絡劊子手,讓我有機會感到溫暖。」

當吳稼祥的新浪微博賬號被銷後,引發網友留言熱議。

新浪微博大V袁國寶:「@吳稼祥 微博賬號被銷,介是什麼節奏!」

花項虎龔旺手札:「堅挺多年的@吳稼祥 先生被銷號,可見有人怕他烏鴉嘴。還好有@吳稼祥單號 在,或在四中時,會發表他的意見。」這位網友還說,現在是四中前階段,各路中共元老,已經聚集北戴河了。

漢青閣:「@吳稼祥 被刪號了…本人關注的所謂右翼大V中,吳先生是個很另類的人物,既不受左派待見,有不受右翼歡迎,並常常被兩邊一起譏諷為「國師」…但本人認為吳先生言論大多還是恪守真實,屬可以爭鳴的範疇之內…相反,更多經常造謠惑眾、風聞言事的大V們,倒是極少被封號…」

新浪微博大V鄭維:「@吳稼祥 國師的微博號不見了……」

新浪微博大V劉芮東 :「@吳稼祥 賬號雖在,博文屏蔽。」

地瓜熊老五:「吳軍機@吳稼祥 被銷號後,上書房行走就剩百萬裁軍的老榕,和壯士斷腕的@劉勝軍改革 了……」

夜郎國外長:「『國師』 @吳稼祥 被銷號了,關注很久了,也相互轉過些帖子。他的觀點很多不贊同,但是很尊重他。 此事再次證明俺前面說的,萱萱不往那個壺尿。等著看戲吧。」

微博達人陳曉陽改革:「吳稼祥老師也是早上才知道的,有人怕他說的話。推薦關注@吳稼祥單號」

閻克文2014:「@吳稼祥 被銷號,想必是有些人實在忍無可忍了,什麼人呢?當然是明白人,這些人很可能就要被掀翻了食槽子,窮急生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