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人必看的一條信息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炎熱的夏天,許多駕車族一進車後就是立刻開空調,殊不知汽車內部所用材料經過暴晒會釋放「苯」等毒素,不僅會侵蝕人的骨骼,造成貧血;而且長期曝露其中,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女性流產。

現如今,癌症的死亡率仍是居高不下,其實很多是因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而對於日漸龐大的駕車族,進入車內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必須引起重視。

進入車內不要急於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原因如下:

目前市場上的汽車內部所用材料多為常見材料,諸如橡膠、皮革、塑料、玻璃等,此外還有大量的粘合劑,橡膠、塑料等材料在特定情況下,如在烈日下暴晒,會產生有害物質,比如苯、甲醛。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女性流產。

正常狀態下,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平為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 6 0 ℉ ( 15.5 ℃ ),「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許量的40倍!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更糟糕的是,您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正確的做法是:進入汽車之前,先把車窗打開(特別是每天第一次要用車利用先要暖車3~5分鐘的時間打開車窗),然後啟動行走前3分鐘盡量不要關窗,讓車內的毒氣通過對流排到車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