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輪胎案 查扣現鈔清點近3億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南港輪胎資材部門協理陳啟清,涉嫌向廠商索回扣,今天下午2點20分,台北地檢署首度提訊陳啟清夫妻,當庭勘驗並清點不法所得。台北地檢署今晚表示,經銀行清點及驗鈔後,確認陳嫌被查扣金額為新台幣2億8530萬元,另有美鈔等近3億元。

由於從陳啟清家中起出的現鈔金額龐大,當場擺滿八大張桌子,檢方從下午14點20分開始點鈔,其中發現大部分均為新台幣2000元面額現鈔,另有許多外幣,初估99%的鈔票都是一疊疊捆好,僅1%為散鈔。

點鈔至16點50分結束,歷時2個半小時,辦案人員數鈔數到手軟,驚呼:「這輩子頭一次數這麼多錢!」真的「大開眼界」。

在點鈔的同時,鑑識人員也同步對大批現鈔進行採證指紋,晚間9時許確認金額為2億8530萬元,全數送往台灣銀行,存入北檢國庫專戶。

報導說,陳啟清應訊時否認收回扣,指鉅款為售地所得,妻子張月蕉則稱不知情。北檢經勘驗及採證逾2小時,訊後晚間將兩人還押。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