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失業率 5年半新低

隨著經濟復甦增強,英國截至5月為止的3個月失業率下降到6.5%,來至5年半的低點,就業人數激增25.4萬人,成為3千060萬人,創下自1971年以來新高。雖然失業率持續下滑,英國最近3個月的所得成長放緩,在更多閒置產能耗盡之前,英國的基準利率可能持續維持在歷史低點0.5%。

通貨膨脹加速 半年來最快

英國6月的消費者物價攀漲1.9%,超越經濟師的預期,同時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快增長速度,通脹率攀升主要來自衣服、食品和機票的費用衝高。通膨長久以來維持或低於英國央行2%目標,隨著通脹率攀高,英國央行將基準利率從目前創記錄低點的0.5%提升的時間可能提早。

金磚5國成立新開發銀行

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和南非等金磚五國成立開發銀行,啟動資金為5百億美元,總部設在上海,並且成立1千億美元的應急儲備基金。第一任總裁由印度人擔任,第一任董事長由巴西人出任。這5國在2013年宣佈成立開發銀行計劃,目的是為了抗衡世界銀行,儲備基金則被認為是迷你型的國際貨幣基金。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