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英国失业率 5年半新低

随着经济复苏增强,英国截至5月为止的3个月失业率下降到6.5%,来至5年半的低点,就业人数激增25.4万人,成为3千060万人,创下自1971年以来新高。虽然失业率持续下滑,英国最近3个月的所得成长放缓,在更多闲置产能耗尽之前,英国的基准利率可能持续维持在历史低点0.5%。

通货膨胀加速 半年来最快

英国6月的消费者物价攀涨1.9%,超越经济师的预期,同时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快增长速度,通胀率攀升主要来自衣服、食品和机票的费用冲高。通膨长久以来维持或低于英国央行2%目标,随着通胀率攀高,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目前创记录低点的0.5%提升的时间可能提早。

金砖5国成立新开发银行

巴西、俄罗斯、中国大陆、印度和南非等金砖五国成立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5百亿美元,总部设在上海,并且成立1千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基金。第一任总裁由印度人担任,第一任董事长由巴西人出任。这5国在2013年宣布成立开发银行计划,目的是为了抗衡世界银行,储备基金则被认为是迷你型的国际货币基金。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